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以建设一流城市培育壮大“四新经济” 全力争取全市经济发展“三者有其一
2019-02-16 11:19: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以建设一流城市培育壮大“四新经济” 全力争取全市经济发展“三者有其一

2月15日上午,花桥经济开发区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杜小刚出席并讲话,要求花桥经济开发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对标省委省政府和苏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全会和市“两会”工作要求,全力建设一流城市,培育壮大“四新经济”,在做大总量、做高增量、做优质量上下功夫,以昂扬姿态争取全市经济发展“三者有其一”,在高质量发展上跑出加速度、跃上新台阶。

会上,杜小刚充分肯定了去年花桥经济开发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花桥全区上下担当作为、埋头苦干,经济社会发展体现出“新”“进”“战”“拼”四大亮点,分别是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培育壮大迈出新步伐,人才科创实现新突破;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对接上海“与日俱进”;向城市顽疾“亮剑宣战”,为城市安全“持久作战”;在人才科创、项目招引、“美丽昆山”建设等方面拼体力、拼意志、拼心智、拼创意,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作出了应有贡献。

杜小刚强调,花桥经济开发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21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全力攻坚克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逐一破解发展难题。花桥在科创之城建设中,要切实发挥“加速器”作用,提升发展站位,实现全市经济发展“三者有其一”。要跑出发展加速度,在经济体量和财政收入上紧盯开发区、高新区,在人才引培、项目招引、到账外资等一些细分领域加速追赶、弯道超车;彰显科创大力度,积极推进国际创新港建设,打造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加快规划建设多功能叠加、多要素整合的科创综合体,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优质的公共设施、完善的功能环境;提升服务精准度,积极构建一流营商环境,用全方位“保姆式”的精准服务,真情实意帮助企业降成本、争订单、助融资、拓市场、渡难关。

杜小刚指出,要强化临沪对台,树立区域协同发展新样板。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等历史机遇,坚持“政府搭台、企业为主、人才优先、项目化推进”的原则,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对接上海,在产业协同发展上,主动参与长三角协同创新合作,在接壤区域环境共治上,加快解决交界区域的环境保护、城市治理等难题, 在展会合作上,加快构建与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会展服务机构等合作机制。特别是要进一步优化轨交等交通枢纽区域规划建设,大力发展区域总部经济。要做好“对台”文章,用足用好昆山试验区先行先试政策,对上积极争取具有含金量的政策支持和制度供给,在保税服务贸易、跨境电商等功能载体建设上加紧破题、加快推进,全力打造集聚各类高质量项目和高端创新资源的“强大磁场”。

杜小刚强调,花桥要按照昆山“2035”版城市总规要求,学习对标上海城市建设管理经验,坚持精明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注重系统提升,着力展现“美丽花桥”新风貌。要准确把握城市-人才-产业的科学逻辑,在城市环境、品质品位、文体娱乐、就业创业等方面加快功能提升,精心设计完善城市雕塑、家具小品等景观设施,全方位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玩的城市特质;以“绣花功夫”实现“一流治理”,全面复制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管理规范标准,全覆盖实施“厕所革命”、农贸市场改造提升;要保护好安全稳定等公共服务“易碎品”,持续深化“331”专项行动,重点推进高层建筑、商贸设施等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将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城市安全有序。

杜小刚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推动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要继续弘扬讲团结、讲奉献的好传统,积极践行“忠诚、担当、落实、创新、清正”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悉心维护好来之不易的干事创业大好氛围。要珍惜工作舞台,加强沟通合作,把解放思想、团结一心落实到行动上,“在磨刀石上练就真功夫”,聚焦污染防治、拆迁拆违、安全生产等领域,打造一批挂图作战、攻坚克难的“行动支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要完善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激励干部以真情怀、真担当、真本领务实高效推进各项工作,为昆山做好高质量发展榜样、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先行军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昆山撤县设市30周年,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携手深化金融合作 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改革“金钥匙”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