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共叙友谊 共谋发展 共话未来
2019-01-29 15:27: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共叙友谊 共谋发展 共话未来

1月28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举行2019年昆山市各界人士迎春茶话会。市委书记杜小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旭东,市委副书记张月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雪纯,市政协主席冯仁新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与各界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叙友谊、共谋发展、共话未来。

杜小刚在活动上发表致辞,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每一位为昆山发展作出贡献的参与者、建设者、拼搏者表示衷心感谢,向全市人民,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昆山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杜小刚指出,2018年,昆山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这一年,昆山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统领一切工作的总纲,以做好高质量发展榜样为目标,以建设现代化大城市为定位,全力打造国家一流产业科创中心,启动实施18项三年提升工程。这一年,昆山坚持党建引领,广泛组建“行动支部”攻坚克难,广大党员干部鼓足士气、动真碰硬,向城市顽疾“开刀”、向安全隐患“宣战”、向环境污染“亮剑”。这一年,昆山坚持以思想解放为先导,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创新实施人才科创“631”计划,成功举办全国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创新推出《民情面对面》、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讲坛、海峡两岸马拉松赛等活动。这一年,昆山坚持在规划上“精打细算”、建设上“精雕细刻”、管理上“精耕细作”,高水平设计“五区一线”,高品质推进城市更新,高标准开展文明创建,推动“城市公园”向“公园城市”转变。这一年,昆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厕所、候车亭、农贸市场等老百姓最关心的事情抓起,从读书“学位”、医养“床位”、停车“泊位”、就业“岗位”等老百姓最迫切的需求抓起,从群租房、黑中介、非法金融活动等老百姓最反感的问题抓起,把每项民生实事都做成“风景”。

杜小刚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昆山撤县设市30周年。在新的一年里,昆山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和苏州市委部署要求,把奋斗作为昆山对新时代最有力的回答,以“归零再出发”的心态、以“跳起来摘果子”的姿态,主动把昆山放在更高的“坐标系”,同更强的对手去竞争、去比拼、去较量,矢志不渝建设一流城市、集聚一流人才、培育一流产业,奋力走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昆山之路”,为做好高质量发展榜样、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先行军排头兵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茶话会上,科技人才代表冯玉川,民营企业代表徐金根,台商代表、昆山台协会荣誉会长孙德聪,农民代表、新型职业农民殷勤,环卫工作者代表宋琼花先后发言,共同表达将扎根昆山这片发展沃土,为昆山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文艺工作者带来了歌舞《中国故事中国年》、评弹表演唱《大美昆山》、昆曲《青春“武”曲》、歌曲联唱《梦想就在前方》、歌舞《昆山故事世界听》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在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中,大家共迎佳节、共享祝福、共话发展。

参加茶话会的还有:昆山开发区、昆山高新区、花桥经济开发区、旅游度假区全体领导;市法院、检察院,各镇、各城市管理办事处、各部委办局、直属单位、人民团体、人大和政协专委会主要负责人;各商业银行、保险协会、证券公司主要负责人;老干部代表、劳动模范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驻昆部队代表、民主党派和宗教界人士代表、村和社区书记代表;改革开放40周年“十大突出贡献经济人物”、“十佳招商护商之星”、并蒂莲奖、琼花奖代表;外资、台资和民营企业代表;“昆山工匠”代表、道德模范代表、“好人”代表、科创人才代表、教育工作者代表、文化艺术界人士代表、卫生工作者代表、体育工作者代表、援外干部代表、工人代表、农民代表、新昆山人代表等。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华日报聚焦在昆台商“幸福年”
下一篇:昆山中科项目入选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