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为做好高质量发展榜样作出更大贡献
2019-01-27 11:11: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为做好高质量发展榜样作出更大贡献

1月25日晚,市委书记杜小刚主持召开十三届市委第60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苏州市两会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旭东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苏州市两会是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上下要把贯彻落实苏州市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昆山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市两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增强责任意识,狠抓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为昆山做好高质量发展榜样作出更大贡献。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目标再提升、思路再优化,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昆山之路”走得更稳更实更好。要奋勇争先,担当实干,保持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勇争先的优良传统,鼓足发展士气,加大攻坚力度,以“归零再出发”的心态、“跳起来摘果子”的姿态,全力打造国家一流产业科创中心,建设现代化大城市,深入实施18项三年提升工程,强化要素支撑推动重大项目早落地早见效,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要突出重点,狠抓当前,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做好节前各项民生保障工作,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营造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组织工作水平,为昆山做好高质量发展榜样提供坚强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苏州市委部署要求,结合昆山实际抓好党建、干部、人才各项工作。要坚持党建引领,准确把握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关系,充分发挥组织工作打基础、强队伍、聚人才的重要作用,为建设科创之城、打好三大攻坚战、提升群众获得感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注重实战实效,深入实施领导干部“一线攻坚工程”、年轻干部“导师提能工程”、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助力工程”,广泛组织“行动支部”,

 在攻坚克难中充分展现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要亮出身份,积极作为,在“八小时之外”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要坚持项目化管理,把目标任务转换为实战项目,一个一个抓推进,一项一项抓落实。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昆山撤县设市30周年,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苏州市委部署要求,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切实履行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突出“爱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爱党热情,为做好高质量发展榜样提供思想保障和精神支撑。要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毫不动摇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突出“爱国”,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心开展主题宣传、形势宣传、政策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在全社会凝聚起奋进力量。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与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巩固壮大决胜全面小康、推动改革发展的舆论强势。要突出“爱城”,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国家级试点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省级试点各项工作任务,与时俱进大力弘扬“昆山之路”精神,全力打造“家在昆山”文化品牌,进一步擦亮昆曲和顾炎武思想两张文化“金名片”, 办好2019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开展形式多样的“昆山市顾炎武日”纪念活动,用足用好公民道德馆、“昆山之路”成果展示馆等主题展馆,大力实施流动人口市情教育暨素质提升工程,全面增强市民对城市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要聚焦科创之城建设,加大人才团队和优秀企业家宣传力度,营造尊重创业者、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要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秉承为民情怀,充分激发为民尽职、为民造福的干事创业精气神,在便民利民惠民上真抓实干、比学赶超,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人才科创同向发力 创新转型持续加码 为做好高质量发展榜样汇聚磅礴力量
下一篇:巩固提升对台合作优势 打造两岸深度融合发展示范区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