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奔跑吧,唱响“两岸一家亲”
2019-01-23 16:18: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奔跑吧,唱响“两岸一家亲”

昨天下午,2019海峡两岸(昆山)马拉松筹备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标志着今年昆马赛筹备工作全面启动。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9海峡两岸(昆山)马拉松将于3月24日开赛,参赛总人数预计可达10000人。

据了解,海峡两岸(昆山)马拉松赛是昆台文化交流的桥梁纽带,是展示昆山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今年比赛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健康跑三个项目。总参赛人数10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参赛人数3000人、半程马拉松参赛人数3000人、迷你健康跑参加人数4000人。 比赛路线与去年不同,起点均设在前进东路(时代大厦东侧500米);半马及迷你健康跑终点设在昆山国际会展中心(A馆)(前进东路388号);全程马拉松终点则在昆山体育中心体育馆南侧文体路。

为进一步加强领导,推进赛事各项筹备工作顺利开展,我市成立2019海峡两岸(昆山)马拉松筹备委员会,下设秘书组、竞赛组、安保交通组、医疗组、应急组、宣传组、志愿者服务组、环境整治组8个办事机构,明确分工,各负其责,为赛事组织工作全面展开奠定了基础。目前,各相关部门已制定周密方案,落实落细责任,在“安全、便民、专业、特色、形象”上下功夫,确保办成一届精彩圆满的赛事,为深化昆台融合发展、推动昆山在高质量发展中“全新一跃”增光添彩。如今,竞赛线路已优化调整完毕;交通、安保、医疗、环境整治等部门已根据最新调整的比赛路线,开始修订本年度赛事专项保障方案。

我市还将按照“确保安全、体现便民、注重专业、彰显特色、展示形象”的要求,精心做好赛事组织工作;严格遵循安全第一的原则,做好应急救援、消防等各项应急预案;重点做好交通管制、人员管控、医疗救护、志愿者培训等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办好2019海峡两岸(昆山)马拉松赛,为增进两岸交流合作贡献更大力量;持续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创新形式、突出特色,加大宣传力度,不仅充分展示昆山江南宜居之地、现代前沿之城的城市形象,还将积极开展入户宣传工作,争取广大市民的理解和支持。

副市长李文在会上表示,昆山将把昆马赛办成展示“美丽昆山”独特魅力的品牌赛事。结合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程建设,集中力量搞好市容环境特别是马拉松赛道沿线美化、绿化、净化、亮化工作,充分展示整洁优美、开放文明、充满活力的最美城市形象。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昆山营商环境“四季如春”
下一篇:891.4亿美元,昆山外贸创新高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