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努力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2018-12-09 14:04: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努力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近日,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来昆山开展“六个一”基层走访调研,强调要强化政策举措落地,努力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更好环境。昆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旭东陪同调研。

李亚平先后来到陆家镇、周市镇,走访了中信博新能源科技公司、鸿仕达智能科技公司、华辰精密装备公司、萨驰华辰机械公司等企业。中信博新能源公司主要从事高端太阳能智能跟踪及支架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等,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跟踪系统方案提供商和解决商之一,依靠先进的技术,企业主导并参与的国际、国家标准达 6 项。走进实验室,李亚平与经营和研发人员交流,勉励企业勇攀技术高峰,引领行业发展。鸿仕达智能科技公司致力于智能自动化系统、高精密智能装备、工业机器人等研发、生产,研发人员占公司员工总数的 30%。在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技术等情况后,李亚平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强技术研发,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华辰精密装备公司主要从事大型重型数控机床生产、销售,产品大量装备到首钢、武钢等大型知名钢铁集团,并与俄罗斯工程院院士团队合作。李亚平对企业在发展中坚持科技创新、人才引领表示赞赏,希望企业集聚更多创新要素,加快推动创新发展。萨驰华辰机械公司是江苏省最大的橡胶机械研发和生产基地, 具备年产100台套轮胎成型机和液压硫化机生产能力,目前已全面掌握了轮胎智能制造装备的核心技术,产品整体技术及质量已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李亚平希望企业瞄准前沿技术,努力占领行业制高点,提升行业话语权。

调研中,李亚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当前,苏州正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创新生态。李亚平勉励民营企业要把握发展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李亚平表示,政府一定会关注民营企业发展,不断优化服务,降低企业负担,支持企业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百戏竞芬芳 文化绽新颜
下一篇:顾卫英的昆曲情缘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