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我市新增16个省级示范智能车间
2018-11-26 11:23: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我市新增16个省级示范智能车间

记者从省工信厅刚刚发布的2018年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授牌名单中获悉,我市16家企业的智能车间榜上有名。截至目前,我市已有45个智能车间跻身省级示范行列。

据悉,智能车间是将机器人、智能设备和信息技术三者在制造过程中完美融合,主要解决车间从产品设计到制造、应用的智能化。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引导支持下,昆山企业进行智能车间新建改建的热情高涨。据了解,今年,我市预计实施“机器换人”及自动化生产项目300个,总投资超130亿元。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按照昆山智能制造三年行动计划,推动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在研发制造、示范应用、产业规模和发展质量等方面实现全方位突破,力争至2020年建设60个省级及以上智能车间及工厂。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40年,昆山服务业跑出“加速度”
下一篇:与美丽相约 绘生态蓝图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