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杜克大学面向全球招收325名本科生
2018-11-19 11:18: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昆山杜克大学面向全球招收325名本科生

昆山杜克大学2019年本科计划在全球招收325名学生,其中面向18个省、直辖市招收225名学生,面向港澳台及海外计划招收100名。即日起,符合全国普通高考报名条件并参加2019年高考的学生均可申请报考昆山杜克大学。这是记者11月16日从昆山杜克大学获悉的。

根据11月15日昆山杜克大学发布的2019年本科招生简章(中国内地学生),面向18个省、直辖市招生,包括江苏、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浙江、安徽、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陕西、辽宁、吉林和福建。符合全国普通高考报名条件并参加2019年高考的学生即日起可在昆山杜克大学官方网站下载《通用申请填写指南》,按照相应要求填写,并于北京时间2019年1月3日中午11:00前在网上提交,以获得昆山杜克大学2019年本科录取资格。

区别于传统的“一考定终身”模式,昆山杜克大学将采用更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541模式”进行录取。具体来说,学校将综合考量申请人高考成绩(权重50%)、学校自主综合评估(权重40%,包括对通用申请和补充材料的全面评估以及申请者“校园日活动”表现)、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权重10%),进行综合评分,择优录取。若学生所属省份无全省统考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或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以合格与不合格区分的,则自主综合评估的权重以50%计算。昆山杜克大学统一在普通类提前批次录取学生,高考成绩须达到所在省份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合并本科录取批次的省份为自主招生控制分数线,浙江省为第一段分数线);志愿填报纳入申请人所在省市普通类提前录取院校批次,按照当地相关规定操作。

据介绍,昆山杜克大学四年制本科课程设置采用杜克大学的通识博雅教育模式、英语授课,教学团队主要由杜克大学教授及昆山杜克大学全球聘任的教授组成。与国内高校不同的是,昆山杜克大学的本科生入学时不分专业,学生可通过修习不同的课程来发掘个人学科兴趣与方向,在大学二年级自主选定专业。预计到2020年,将有约20个专业可供选择,覆盖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人文艺术等学科领域。此外,昆山杜克大学的本科生将有机会在中美两个国家学习和生活,完成四年学习的合格毕业生将获得杜克大学学士学位、昆山杜克大学本科学历证书和学士学位,并成为杜克大学全球校友网络的一员。

了解到,2019年入学本科生学费为每年17万元人民币。值得一提的是,为资助品学兼优的本科生更好完成学业,所有申请人都将自动纳入奖学金的评估范围,学校将根据对申请人的自主综合评估成绩颁发给符合标准的申请人不同额度的奖学金,最高可覆盖四年全额学费,按学年发放。与此同时,对于符合学校录取条件但家庭无法承担学习和生活费用的申请人,在申请人按要求提供真实有效的家庭经济状况信息的前提下,学校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向符合条件的申请人颁发不同额度的助学金,金额最高可覆盖四年全额学费,按学年发放。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经济杠杆”撬动企业“环保自觉”
下一篇:国内首条固态锂电池量产线在昆投运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