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推动民营经济做精做大做强 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2018-11-16 11:14: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推动民营经济做精做大做强 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11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杜小刚主持召开十三届市委第54次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旭东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杜小刚、周旭东、沈一平、金健宏等市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促进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经济作出不可磨灭的重大贡献,明确提出了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6个方面的政策举措,为新时代怎么看待民营企业、怎么发展民营经济指明了方向道路。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地支持民营企业走向更加广阔舞台。

杜小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苏州市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推动民营经济做精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投身昆山产业科创中心建设,加快提升核心竞争实力。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宣传表彰一批有立场、有理想、有情怀、有坚守、有匠心的新时代企业家,塑造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优秀典范。

杜小刚强调,民营企业是昆山经济社会发展的主体力量和重要建设者,要进一步擦亮“昆山服务”金字招牌,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优质的政策环境、宽容的创新环境、广阔的开放环境、公平的市场环境、高效的服务环境,为现有民营企业提供更加贴心、更为精准、更有温度的服务。

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实施人才科创“631”计划,敢于想、敢于争新项目大项目,同时要紧盯在谈项目,及时跟进、交流互动,做到以诚感人、以情动人。要拿出最好的资源支持重点民营企业、科创企业发展,为企业提供充足要素保障。要深入企业开展调研,通过挂钩联系、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企业所需所想所盼,加快研究制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用心呵护民营企业茁壮成长。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杜小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不仅为新时代上海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我市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要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等重大机遇,密切关注,主动作为,更深层次对接上海,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按照省委娄勤俭书记“对照上海补短板”、苏州市委周乃翔书记“学上海所长、创昆山之新”的指示要求,全方位学习借鉴上海先进经验。要正确把握抓党建与抓发展的内在逻辑关系,以项目化、清单化为抓手,做实做细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在企业管理、社区治理、违建拆除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到有利于企业管理、有利于村和社区发展;要优化社区便民服务环境,加快做实垃圾分类工作,提升群众对宜居环境的获得感;要深度参与5G通信试点,积极运用到社会治理、城市管理、交通组织等各个领域。要主动对接张江科学城,加大生物医药产业等领域技术、人才、项目对接,承接最新科创成果,支持企业攻关技术命门,加快向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高端攀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科创“头雁”展翅高飞
下一篇:农情两岸 惠聚昆山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