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链接创新资源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10-16 10:38:41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链接创新资源推动高质量发展

10月15日上午,2018年度国家高新区主任培训班在昆开班,来自全国24个省市的75家国家高新区负责人参加培训。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蒋洪,昆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旭东,市领导管凤良出席开班仪式。

周旭东代表昆山市委、市政府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说,当前,昆山正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把握产业变革趋势,围绕国家战略需求,超前谋划统筹布局,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一流产业科创中心,着力构建科技创新策源地、人才创新创业首选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集聚地。真诚期盼参加培训的国家高新区领导,为昆山做好人才科创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开班仪式后,张志宏作了题为“加快发展新兴产业,推动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他指出,过去三十年,国家高新区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赢得了发展先机。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国家高新区要深刻把握新的时代特征,率先求变,树立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新理念,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好引领、辐射作用。新兴产业是产业更新、实现经济持续繁荣的关键,国家高新区要坚持以创新驱动为第一动力,以新兴产业为重要抓手和切入点,打造世界一流的园区,实现“从大到强”的转变。

为期四天的培训将以“新经济招商与创新资源链接,推动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通过讲座与研讨、案例与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深入解读创新驱动发展等国家战略,强化国家高新区在国家战略实施中的引领和辐射作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迈向国际会展舞台
下一篇:我市企业获“江苏智造”创新大赛奖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