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花开并蒂 灯映两岸
2018-09-19 13:12: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2018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今晚璀璨绽放

周庄古镇已调试完毕的灯组,将在今晚绽放。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以“花开并蒂·灯映两岸”为主题的2018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今晚璀璨绽放。海内外朋友将在今年中秋和国庆双节期间,通过灯会共同品鉴两岸文化精粹,共度传统佳节,共叙两岸深情,共同谱写昆台融合新篇章。

本届灯会于9月19日至10月20日举行,共设四大灯区:周庄古镇、周庄台湾老街、周庄香村·祁庄、昆山开发区慧聚广场,市民们可以在风格迥异的古镇、水乡、田园、都市风情中,领略灯与影的曼妙和璀璨。据了解,本届灯会的彩灯设计和活动策划还充分吸收和利用了两岸同根同源的文化基因、民俗传统,以及现代创新理念与前沿科技。

周庄古镇灯区通过水上大型灯组、街区主题灯组及彩船巡游等形式,讲述周庄人文故事,营造具有浓郁水乡特色的“夜周庄”,凸显“世界水乡 美丽周庄”主题;台湾老街灯区运用现代时尚灯艺,诠释生产先进、生活美好、生态宜居、生机勃勃的“四生”昆山和宝岛台湾的风土人情,凸显“大美昆山 魅力宝岛”主题;香村·祁庄灯区通过情景灯组展现农耕场景、乡俗文化, 突出“特色田园”主题。记者了解到,“一昼一水乡,一夜一周庄”的夜周庄项目也将于灯会期间正式亮相周庄,“夜·渔”演绎水乡渔家生活,“夜·戏”呈现水乡人的娱乐生活,“夜·话”诉说周庄的往事,“夜·喜”表现水乡婚典的喜庆,“夜·宴”反映江南的繁荣兴盛,“夜·禅”传递周庄生活的禅意,“夜·乐”展现水乡的浪漫情调。

开发区慧聚广场灯区则将突出“慧聚两岸灯光音乐秀”主题,进一步深化两岸文化交流合作与融合发展,增强在昆台商同胞深耕大陆,转型发展、扎根发展、永续发展的信心,展现开发区推进两岸文化交流的新成果、新亮点。一盏盏璀璨的花灯将会把慧聚广场映照得美轮美奂。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优化细化各项筹备工作搭好昆台融合发展舞台
下一篇:灯映两岸 青春筑梦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