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畅叙鱼水深情 共话融合发展
2018-07-19 10:36: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畅叙鱼水深情 共话融合发展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市长杜小刚率队亲切走访慰问驻昆部队,感谢子弟兵为昆山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驻昆部队官兵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祝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雪纯、市政协主席冯仁新参加走访慰问。

位于阳澄湖科技园的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每年承担约50个国家近200名外国军事人员的培训任务,是军队对外汉语培训领域的一面旗帜。杜小刚与官兵亲切座谈,了解学校建设和发展情况,他表示,昆山的发展离不开高等院校的支持,将全力以赴帮助和支持学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来到空军雷达站,杜小刚与部队官兵亲切握手、热情问候,询问大家日常伙食怎么样、生活习不习惯。他饱含深情地说,官兵视驻地为家乡,面对地方提出的急难险重任务,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比如年初我市连续遭遇暴雪天气,驻昆部队官兵闻令而动,冒着严寒,不分昼夜,铲雪除冰,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消防工作取得的成绩,消防官兵的辛苦付出有目共睹。”走进武警昆山市消防大队,杜小刚详细询问我市近期消防安全工作及整治火灾隐患情况,仔细查看消防车辆、救援装备等配置情况,叮嘱消防大队相关负责同志要结合昆山产业特点,添置消防救援设备,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杜小刚指出,时值高温季节,对全市消防安全工作带来了更大的压力和挑战。全市上下要坚持以“331”专项行动为抓手,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努力从根本上整治一批长期以来安全隐患突出、社会秩序混乱、环境脏乱差的重点区域,还老百姓一个安全舒适和谐的社会环境。

走访慰问中,杜小刚与驻昆部队官兵畅叙鱼水深情,共话融合发展。他强调,近年来,昆山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离不开广大驻昆部队官兵的关心和支持。昆山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贯彻改革强军决策部署,继续发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各项工作,努力为广大官兵解决后顾之忧。希望驻昆部队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昆山发展,为昆山走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昆山之路”、当好高质量发展榜样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昆台“同等待遇”应享尽享
下一篇:昆山6名企业家参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