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创新创业,让昆山更闪亮
2018-07-17 10:32: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创新创业,让昆山更闪亮

这是一场昆山拥抱创新创业的牵手联欢,这是一场创业者们激情碰撞的思想风暴。7月16日,2018CCTV中国创新创业发展论坛暨《创业英雄汇》海选昆山站总决选举行,专家学者、创投大咖、创业榜样等云集昆山,不仅成为创业者实现人生梦想的最佳擂台,而且成为昆山展现重才爱才的最好舞台。

站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平台上,昆山迫切需要人才创新创业的支撑,也致力于为人才发挥聪明才智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广阔平台。此次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和昆山市政府主办的2018CCTV中国创新创业发展论坛暨《创业英雄汇》海选昆山站总决选,正是我市实施“人才强市”和“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品牌活动。

昆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丽艳表示,昆山一直以来尊重人才、尊重创新,这里有志同道合的“朋友圈”,也有“求贤若渴”的“爱才群”,更有同频共振的“创新场”,希望有更多的海内外人才走进昆山、选择昆山,在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大展宏图,大显身手,大放异彩。

创办于2014年的《创业英雄汇》,是央视财经频道推出的首档大型青年创业实战公开课栏目,秉承“真创业、真投资、真价值”的宗旨,帮助一批批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被称为“中国好项目孵化器”。今年4月,《创业英雄汇》栏目首次登陆昆山,遴选了6个项目参加栏目录制。对于再次来到昆山,《创业英雄汇》栏目总导演苏岩十分高兴,她表示,昆山让人印象深刻的不仅是百强县之首、昆曲发源地,在新时代谱写了华彩篇章,而且还有注重人才科创的前瞻眼光和战略布局,《创业英雄汇》愿意为昆山创业者搭建舞台,助推昆山高质量发展。

本届论坛以“相约昆山·共话发展”为主题,集聚了众多高端人才碰撞观点、洽谈合作,他们对昆山优良的创新创业环境纷纷点赞。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知名财经作家叶檀、好孩子集团总裁宋郑还分别发表主旨演讲。张燕生表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昆山正进入创新驱动发展阶段,必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发展环境、市场环境,以创新创业双引擎驱动未来发展。

 叶檀则站在中国城市群发展的宏观视角,分析探讨昆山创新发展的美好前景。她认为,伴随着长三角一体化的推进,特别是地铁等立体交通体系的加快建设,昆山作为联通苏州与上海的重要节点,有能力在保持独立品格的基础上,对接融入大上海都市圈,真正实现转型、创新发展。宋郑还向与会者分享了好孩子集团原创30年、领导行业潮流、坚持极致质量管理、引领行业标准的创新历程,生动诠释了中国制造的成功之路就在于创新、开放和品牌。活动中,曾经登上《创业英雄汇》舞台的优秀创业者苏州壹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晓兵、苏州依斯倍环保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常英也现场分享了创业心得。

昆山创新创业充满机遇、前景广阔,成为与会者的共识,而这正缘于生长土壤的厚实。近年来,昆山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截至目前,全市已引育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人才115名,人才贡献率达到49.3%,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总数在全国同类城市中保持领先。去年,昆山又出台了33条人才新政,政府对创新的投入积极,企业对人才的渴求强烈,形成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和肥沃的创新创业土壤。未来,昆山还将在全国率先建成具有县域特点的科技创新中心,真正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人才创新创业首选地。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上一篇: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下一篇:昆台“同等待遇”应享尽享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