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在解放思想中奋勇争先 为昆山做好高质量发展榜样作出更大贡献
2018-07-13 10:11: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在解放思想中奋勇争先 为昆山做好高质量发展榜样作出更大贡献

7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长杜小刚就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赴联系点周市镇和市北村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解放思想中奋勇争先,在高质量发展中勇当标杆,切实把新时代新要求落在实处,务实奋进,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为昆山走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昆山之路”、做好高质量发展榜样作出更大贡献。

周市作为北部新城主体、经济发展重镇,正在加快建设经济发达、环境优美、生活幸福、精简高效的现代新型城镇。“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教育优先、均衡发展是重要内容。”调研中,杜小刚首先来到裕元实验小学东校区,了解学校建设、设施配套等方面情况,强调硬件建设既要有美观舒适的感受,也要有精致细致的效果;在完善硬件基础上,要进一步充实师资力量,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周市镇水系发达,杜小刚沿珠泾中心河察看生态修复情况,强调要始终坚持系统化思维,注重规律性把握,坚持治标与治本、近期与远期相结合,加快补齐拉长周市水环境的短板,打造宜人的居住环境,让周市老百姓更有获得感。在皮尔博格(昆山)有色零部件有限公司,杜小刚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对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企业持续加大技改力度,提升智造水平;同时要求周市镇提供精准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协助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市北村党委确立“七星市北”党建品牌,织密党群服务“一张网”。杜小刚走进市北村党群服务站,了解乡村振兴讲习所建设情况。他指出,市北村的发展得益于思想的不断解放,乡村振兴讲习所建设也要突破传统思维,不能“新瓶装旧酒”。要突出“仪式感”,通过创新表达方式和表现形式,营造浓厚的党建氛围;突出“参与性”,引导村民参与到社会治理、三资管理等工作中来,让村民的诉求更合理、更充分地表达出来,通过群众评判等方式,帮助群众调处矛盾纠纷,做到“矛盾化解不出村”,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突出“典型性”,通过选树群众身边的好人好事、先进典型,营造和谐的村风、朴实的民风,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杜小刚强调,市北村作为老典型,要以思想解放为先导,丰富新内涵、焕发新活力,争当标杆、做好示范,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注重点面结合,更有逻辑、更有层次地推进各项工作,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让基层党建土壤变得更加肥沃、基层党建之花开得更加绚丽。

杜小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改革开放的过程就是思想解放的过程,没有思想大解放,就不会有改革大突破。”周市镇要通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涤荡清除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相适应的地方,真正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升华认识中提高站位;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围绕人民群众所需所盼,全力以赴固底板、补短板、树样板,在解放思想中奋勇争先,为昆山走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昆山之路”、做好高质量发展榜样作出更大贡献。

杜小刚强调,党员干部是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主人公,要在解放思想中激发干事激情,要敢想敢为、敢闯敢试、敢为人先,要眼中有活、心中有事、脑中有办法,以开阔的视野、非凡的勇气和创新的手段去推进各项工作。要坚持领导带头,着力提振精气神,营造干事创业氛围,真正让解放思想、创新实干蔚然成风。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智汇昆山 共谋发展
下一篇:京东昆山项目上半年销售超百亿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