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高新区行政审批局揭牌成立
2018-06-30 16:39: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高新区行政审批局揭牌成立

6月29日,昆山高新区行政审批局揭牌成立。抢抓便民服务中心升级机遇,高新区将深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稳步承接201项国家级开发区全链审批赋权清单事项,探索效率更高、速度更快、服务更优的行政审批“高新模式”。市委副书记张月林,市领导管凤良、金健宏、皇甫觉新、吴卫东出席揭牌仪式。

“组建昆山高新区行政审批局是转变政府职能、创新监管方式的重要举措,也是承接江苏省国家级开发区赋权清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环境的具体实践。”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更多的力量转移到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上来,把市场活力和群众创业热情充分激发出来,构建起以权责清单为核心的阳光高效审批体制、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的简约便捷公共服务模式。为更加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高新区对服务大厅布局进行调整,把划转事项涉及服务窗口全部集中,最大限度减少审批环节和审批层次,打破过去互为前置的审批环节和流程,切实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便民服务中心升级为行政审批局,将进一步优化全区营商环境,真正做到“企业需求快速知道,政府服务快速到位”。当前,高新区正在大力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等改革措施,主动融入全省政务服务“一张网”,深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设立市场准入、投资建设、社会事务三类综合窗口,实现一窗受理、一网办理、内部流转、并联审批,审批速度提升33%。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争当先锋 为昆山做好高质量发展榜样拼搏奋进
下一篇: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