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公交实现“扫码支付”
2018-06-21 10:49:26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从“卡”时代迈入“码”时代

打开“昆山市民”APP,注册后点击“公交云卡”,认证、充值后就可获得乘车码,对准POS机的扫码区,听到“滴”声后,正式扫码成功。昨天,昆山公交云卡功能(昆山公交手机扫码支付)正式对外发布,至此,昆山公交正式从“卡”时代迈入“码”时代,实现“扫码支付”。

据了解,公交云卡功能融合二维码自动识别与二维码支付技术,将随身智能手机变成一张虚拟的昆山电子市民卡,实现手机在线充值、扫码支付。公交云卡省去排队购卡及充值操作,避免市民出行乘车忘带或遗失公交卡、钱包的尴尬,并解决外地游客无卡乘车的烦恼,同时顺应了当下年轻群体青睐扫码支付的特性。公交云卡还采用实名制,弥补了小额电子钱包非实名制管理、无法挂失的缺陷。目前,一个乘车二维码只能使用一次,可以在一票制的线路上操作,帮人消费需手动刷新乘车码。每个乘车二维码有效期为60秒,如超时未使用则自动作废。另外,公交扫码支付享受市民卡成人卡同等优惠,目前是6折优惠,暂不支持学生卡、老年卡、老年优惠卡、爱心卡等特殊优惠。

目前,昆山1路及8路公交线路上的42辆公交车的二维码扫码设备及程序已完成安装,率先上线试运行,之后将覆盖到全部一票制公交车,计划到2018年底,扫码支付将覆盖全市所有公交车。市民可在“昆山市民”APP公交云卡乘车码页面中点击“开通线路”,查看支持扫码乘车的公交线路。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上一篇:昆山高新区从“产业集聚人才”向“人才引领产业”转型
下一篇:十三届市委第47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