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国际文化旅游节启幕
2018-05-20 09:31: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昆山国际文化旅游节启幕

初夏时节,昆山缤纷美景惹人“醉”。昨天(19日)上午,2018昆山国际文化旅游节在乐营淀山湖国际营地开幕。本届旅游节以乡村振兴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为背景,用全域旅游、乡村旅游和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成果、新亮点,诚邀广大游客前来昆山体验休闲度假新生活。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韩卫,苏州市旅游局局长朱国强,昆山市领导张月林、江雪龙、李文、汤土云共同启动开幕式按钮。

市委副书记、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月林在致辞中说,昆山是一个经济与文化并重、现代与古典辉映的宜居宜游之城。拥有以昆曲为代表的戏曲文化,以顾炎武为代表的先贤文化,以周庄等为代表的水乡古镇文化,以大闸蟹、奥灶面为代表的饮食文化。这些文化是昆山人民的精神财富,是昆山城市的独特印记,是昆山旅游的宝贵资源。

韩卫代表苏州市人民政府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昆山是苏州板块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经济社会发达、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此次文化旅游节活动,以乡村振兴和区域协同发展为主题,立意深、内容实,诠释了旅游产业的新价值,体现了地域旅游发展的新成效。

一部《来自昆山的邀请》视频短片拉开活动序幕。昆剧院门口天真浪漫的小女孩、水乡古镇的船娘、祝甸民宿服务员、环湖大道上的骑行爱好者以及阳澄湖畔蟹庄老板等昆山旅游行业代表和市民,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欢迎游客的到来。活动现场,开发区双林岛旅游综合体、花桥天福·花间堂精品民宿项目签约落地,淀山湖首旅寒舍、乐营淀山湖国际营地、千灯歇马桥民宿、锦溪大乐之野、呆不住精品民宿、周庄绿乐园、书香府邸轻奢度假酒店、都喜度假酒店一期项目、昆山旅游集散中心9个项目实现开工开业。

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昆山旅游对接上海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签订了“嘉昆太”旅游合作框架协议和青浦、昆山环淀山湖区域旅游融合发展合作协议。据昆山旅游度假区、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深入做好对接上海、借势发展的大文章。在积极参与上海青浦区环淀山湖旅游一体化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青浦区旅游局对接合作。围绕共建共享淀山湖目标,依托青昆两地特色旅游资源,以文化遗存、江南水乡和田园乡村为重点,开发推出精品旅游线路,促进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同时,继续加强嘉昆太旅游发展合作,相互展示旅游宣传资料、代售三地旅游门票及旅游联票,并适时开辟嘉昆太旅游专线,构建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旅游服务机制等。

据了解,本届旅游节将持续两个月,除开幕式活动外,还策划推出了2018淀山湖追日半程马拉松赛、“5·19中国旅游日”、锦溪中国户外运动节、周庄水乡风车季、“我们的家园”市民畅游昆山、“水磨新调”新昆曲沄湖草坪文化艺术节和第三届昆山国际城市定向挑战赛——淀山湖分赛等系列活动,让市民和游客在活动中感受昆山古镇旅游新特色、乡村旅游新风貌和文旅融合新魅力。

以节为媒、以文传情。从2009年春季开始,昆山国际文化旅游节已成功举办十届,成为展示昆山城市形象和旅游发展成果的靓丽名片。开幕式现场还揭晓了2017昆山旅游风云人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人才创新创业首选地
下一篇:共建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创新中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