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六大特色“点亮”本届进交会
2018-05-16 09:13: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六大特色“点亮”本届进交会

2018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今天正式开幕。记者了解到,与往届相比,本届进交会展览布局、展商质量、展品特色、嘉宾层次、活动组织上有较大创新和提升,呈现出聚焦产业化、坚持精品化、突出交易性、推进 市场化、注重实效性、突出高端性等特点。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两岸经济融合发展,今年进交会期间,我市将首次举办两岸经济高质量合作与发展(昆山)研讨会,邀请20位国内知名台湾研究专家围绕台资企业创新转型、服务业开放等主题,为两岸经济高质量合作与发展画好“路线图”。紧扣产业特点,举办两岸经济高质量合作与发展(昆山)研讨会,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本届进交会聚焦产业化的特点。本届从大会主题上就紧紧围绕昆山主导产业,聚焦智能制造,取消了品牌消费品展区,新设半导体与光电、电子电机设备及关键零部件两大展区。定位高端智能制造的专业展,将充分展示我市装备制造业的优势。

据了解,本届进交会期间,很多精品将给人带来全新的视觉冲击。日本川崎带来了仿真类人机器人,是首次在日本以外的国家展示;德国西门子将继续展示工业4.0实验室,提供工业互联网方案及典型案例展示;美国艾默生爱适易将带来餐厨垃圾处理设备和其他的前沿环保设备等;歌尔将展示智能穿戴、智能家居、机器人四大整机以及声光电零件等。此外,富士通、华为、基恩士、维信诺、歌尔、澜起、友达、中微等知名企业将在首次设立的半导体与光电展区展示相关领域的最新技术和产品……本届进交会进一步完善招商招展政策,从“广撒网”转向“抓精品”,重点针对世界500强企业招展,吸引了21家世界500强企业及43家行业龙头企业,占比超过参展企业总量的20%。

突出交易性是本届进交会的又一特色。我市出台了促进交易政策,配套制定《2018年促进进交会融资租赁和设备交易若干政策》,充分释放融资租赁对企业技术改造、购买设备的金融杠杆效应,促进参展商在进交会上达成产品和设备交易。同时,精心策划系列对接洽谈活动,与境内外专业机构合作,组织开展中外金属加工企业对接会、中美智能制造企业对接会等7场专题对接会,通过国内用户企业与参展商面对面洽谈,实现企业对外技术合作与提升,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本届进交会还有市场化、实效性、高端性的特点,与各大专业机构、行业协会商会加深合作,全面推进市场化办展;组织参会相关行业的上下游企业,分别进行对接,提高展商服务质量和参与度。本届进交会还将同期举办“第七届世界工商领袖(昆山)大会”“中美(昆山)智能制造合作论坛”等高峰论坛及新品发布会等高端活动,有针对性地邀请国际组织代表、专家学者、外国驻华使领馆官员、海内外知名企业代表与行业领军人物等参会,凸显进交会的价值。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打造创新创业“最强大脑”
下一篇:昆山日均新增100户个体工商户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