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台商点赞惠台“三十一条”
2018-03-20 15:53:32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开发区访台企传新政听反馈,把“大礼包”送上门

《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包含三十一条具体举措)为台资企业、台湾同胞提供与大陆企业、大陆同胞同等待遇,这对于有4800多家台企、10万名台商台胞的昆山来说,无疑是一个丰厚的“大礼包”。政策发布后,昆山开发区第一时间将惠台“大礼包”给区内台企台商送上门,解读政策内涵,听取台商声音,以便提供精准服务。

据了解,惠台“三十一条”一发布,昆山开发区便逐条进行了研究、归类,并结合昆山台资经济发展实际梳理落实政策的具体切口。“政策是普惠性的,但对昆山却有着特别的意义,进一步指明了两岸产业融合的方向,坚定了台商扎根发展的信心。”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要做的就是把已有的合作进一步做好做深,尚未开展的合作要找准点位、厘清脉络,实实在在用好惠台举措,提升台商台胞的获得感和信心。”开发区台服办负责人说。政策发布以来,开发区台服办通过走访、微信、协会平台等多渠道扩大宣传。3月15日,台服办工作人员拿着打印出来的惠台“三十一条”,来到龙灯博士摩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征询公司董事长纪月娥对落实惠台举措的意见建议。纪月娥是一名来自台湾的高层次人才,曾获得2016年昆山创新创业人才称号。她说:“惠台‘三十一条’提到,台企可以参与‘中国制造2025’行动计划。‘一带一路’建设,这将促进昆台产业进一步向高端、智能、绿色、研发等深化融合,并将推动昆台携手走出去,走向世界。”

3月16日,在昆山台协开发区三区分会会长交接典礼上,开发区向台商台胞进一步宣传解读惠台“三十一条”。“这次惠台举措是历来最有系统、范围最广、力度最大的政策。台商应该深入研究政策内容,积极参加‘一带一路’建设、‘中国制造2025’、特许经营等,获取更多发展机会。”作为两岸民间交流30年的亲历者和见证者,南宝树脂(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德聪说。“我们要积极从中把握机遇,期盼能有更多与之配套的具体细则出台,助力惠台‘三十一条’落到实处。我们还将多渠道宣传推介新政,帮助引荐更多的台商和投资者来昆,引导台商树立主人翁意识,共同建设好这座城市。”昆山台协会会长、六丰机械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宗绪惠说。

惠台“三十一条”关于台湾同胞可报名参加53项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和81项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深受青年台商欢迎。昆山市台协会副会长、沪铼光电总经理彭祺炜说:“这次政策产生的影响将是深远的,尤其对台湾青年、专业人士、技术人才等来大陆创业工作具有很大的吸引力。昆山要抓住政策机遇,吸引更多台青来昆。我相信两岸青年将有更大的合作舞台,台湾青年也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机会。”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台商

上一篇:商务系统“挂图作战” 14项重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今年将完成“昆科贷”放贷规模4亿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