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20天签订4个高质量项目 开发区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2018-02-12 09:14: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又是一年“开门红”:今年以来昆山开发区招商引资工作持续发力,20天签订4个高质量项目,为实现全年目标夯实了基础。

又是一年“开门红”:今年以来昆山开发区招商引资工作持续发力,20天签订4个高质量项目,为实现全年目标夯实了基础。

1月19日,作为北美第二大轮胎制造企业,“固铂轮胎”计划增资5000万美元,用于扩充产能,深耕中国市场,达产后,昆山厂产能将从现有600万套半钢轮胎的年产能扩充至1200万套。1月22日,台湾宝成集团旗下宝胜运动服务平台总部和线上线下共同营销总部基地正式签约,该项目将以运动健康服务为转型核心,整合宝胜运动服务和共同营销两方面业务,形成包括健康管理、体育赛事等多种业态的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运动产业发展模式。1月26日,纬创集团总经理兼执行长黄柏漙一行专程来昆,深入商谈去年增资昆山6亿美元实质性操作事宜。去年12月中旬,纬创集团对昆投资项目获台湾投审机构核准,接下来纬创集团将加快在昆投资性总部建设,以及纬创旗下纬视晶、启佳通讯两家公司增资。2月7日,中国检测技术领域首屈一指的钢研纳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与开发区签约,首期注册资本6000万元,筹建长三角新材料检测认证与评价平台,成为开发区加强与大院大所合作的又一新成果。

4个新项目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即高质量。这些项目或是扩大投资,增加产能,加快转型;或是建设总部和平台,扎根昆山谋求新发展;或牵手大院大所,强化技术创新,加强对工业制造产业服务能力。开发区实现招商“开门红”,充分体现了市主要领导提出开发区要为全市发展作示范的要求,即勇挑重担,全力在高质量发展上作出示范;敢为人先,全力在深化改革开放上作出示范;共建共享,全力在产城融合发展上作出示范等,彰显了开发区干部队伍的全新精神面貌。

■ 编后 >>

20天签订4个高质量项目,昆山开发区新年实现“开门红”,显示出其高质量发展的底气和信心。4个项目中有两个是台资项目,反映了台资企业转型发展的新特质,反映出台企扎根昆山、昆台融合发展的良好势头。

机会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开发区20天签订的4个项目,不是轻轻松松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开发区人抓紧抓早、精准服务、超前谋划结出的硕果,是开发区人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展现新作为的具体体现。

相关热词搜索:招商引资 高质量 开发区

上一篇:市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市四套班子领导走访慰问困难群体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