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人才总量达36.3万人 我市举行高层次人才迎春茶话会
2018-02-06 09:51: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昨天下午,我市举行高层次人才迎春茶话会,全市高层次人才代表、第十批科技镇长团成员、园区载体负责人,以及人才科技条线上的同志共聚一堂、共迎新春。

昨天(2月5日)下午,我市举行高层次人才迎春茶话会,全市高层次人才代表、第十批科技镇长团成员、园区载体负责人,以及人才科技条线上的同志共聚一堂、共迎新春。市领导陈丽艳、皇甫觉新、李文、肖立中、吴卫东出席活动。

创新驱动发展,人才引领未来。昆山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以人才领先推动发展率先争先。刚刚过去的一年,我市出台33条人才新政及其配套细则,新增国家“千人计划”3人、“万人计划”3人,“千人计划”人才数量继续保持全国县市第一。目前,全市人才资源总量36.3万人,人才贡献率达到49.3%。今年初,我市启动人才工作“金点子”征集工作,得到了各类人才、人才工作者的积极参与,最终评出“加大对创新型研发机构的扶持力度”“关于增设特殊行业信息交互平台的建议”等10个金点子奖,并在此次活动期间进行颁奖。

创新人才“智撑”昆山发展的作用凸显。据介绍,今年,我市将锁定光电、半导体和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机器人和智能制造等重点优势产业和特色产业,实施好双创人才、产业人才、高技能人才计划,力争在各级各类人才申报总量、入选层次上取得新突破,在苏州板块乃至全省争先进位工作中取得新突破。同时,协调推进社会事业人才和乡土人才计划,充分运用好柔性引才计划等政策优势,遴选培育一批引领行业发展的社会事业领域高层次人才和一批具备创新富民本领的乡土人才。为此,我市将围绕管理服务、招才引智、品牌塑造、人文关怀等四个方面工作,全年开展近20项人才活动。

相关热词搜索:人才 茶话会 高层次

上一篇:2017年度江苏省自主工业品牌五十强榜单发布 我市两企业上榜
下一篇:台湾电电公会为昆山量身定制新五项专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