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高质量研发助龙腾“腾飞”
2018-01-17 12:54: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设立研发专项账册 一年节约成本300多万元

1月10日,龙腾光电总经理蔡志承专程赶到昆山海关,就龙腾被选定为“江苏省首家保税研发试点企业”送上感谢锦旗。据了解,“保税研发”改革于去年11月正式启动,作为首家试点企业,龙腾光电自设立研发专项账册至今,短短一个多月已进口14票研发原料,为创新注入新动力。

锦旗的背后,是昆山改革发展先行先试的实践,也是企业追求高质量研发的生动写照。“研发投入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订单和利润,但也产生了不小成本。在‘保税研发’改革推动下,进口研发原料的通关时效由原先2天缩短至0.5天,大幅加快了研发投入速度。同时,有了保税研发账册,所有用作研发的进口原材料都能依规定免予征税。按2017年产能,我们可以直接省下300多万元成本。”蔡志承说。

“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龙腾光电始终保持高质量的技术研发,不断推出适应市场需求的新品,赢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在去年12月举办的第七届中国电子高峰论坛暨全国电子信息行业优秀企业表彰大会上,龙腾光电荣获“2017年全国电子信息行业创新企业”称号。

实际上,刚刚过去的一年,龙腾在各个关键领域均取得突破性进展。全年实现销售收入44亿元,同比增长10%,净利润同比增长150%,累计上缴各项税金27亿元;新增多家海内外手机品牌客户,笔记本电脑用屏已覆盖到世界排名前三的品牌企业;产品销售全年订单覆盖率达120%,实现了从寻找客户向客户上门商谈订单的转变,其中龙腾中小尺寸产品出货占到80%,智能手机面板出货量全球市占率约8%,全球排名第七位。在技术创新上,龙腾成功开发HVA宽窄视角等前瞻性技术,公司累计申请自主专利近1700件,其中授权专利近1000件。

相关热词搜索:龙腾 高质量

上一篇: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下一篇:827亿美元,昆山外贸交漂亮答卷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