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高新技术企业突破千家
2018-01-08 09:28: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成为全省首个超千家县级市

近日,江苏省2017年第三批拟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公示,我市又有50家企业入围,2017年累计认定高新技术企业330家,占苏州的五分之一。截至目前,昆山有效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1003家,成为全省首个拥有高新技术企业超千家的县级市。

“高新技术企业大量持续增加,标志着我市产业结构趋好、质量不断提高。”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市科技局大力实施科技企业“小升高”计划,通过专题培训、企业调研走访、“一对一”辅导等方式确保培训全覆盖,2017年累计培训人数超700人次,发放政策红包1000余份,促进处于成长期的中小企业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在全省认定率普遍较低的情况下,我市仍保持较高成功率,高出全省平均值近10个百分点。在三批拟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名单中,我市分别有172家、108家和50家在列。

从“单点突破”向“集群发展”,高新技术企业规模量质齐升,得益于我市构建的闭环式政策体系。据介绍,我市在构建从前期研发补助到中期认定奖励、再到后期政策支持的过程中,出台《昆山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实施细则(试行)》,对纳入高企培育库入库企业给予最高20万元的研发投入后补助资助,共有69家企业列入江苏省第一批高企培育库,获得省级奖励经费383万元。同时,加大对认定企业奖励力度,对上年度首次获得认定的199家高企兑现10万元奖励资金,让537家高新技术企业享受所得税优惠政策。

“提前三年完成有效高新技术企业超千家的目标任务,这为昆山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也为创新昆山建设积蓄了动能。”正如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所说,随着高新技术企业规模持续,企业自主创新和科技研发投入意愿愈加强烈。以维信诺公司为例,不仅主导制定了我国首个柔性显示标准,而且还实现了柔性产品的量产,始终在柔性技术及产品开发水平上与世界同步。2017年,全市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突破50件,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3.2%,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达46%,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3.3%。

相关热词搜索:千家 县级市 昆山

上一篇: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下一篇: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