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8-01-05 09:52:17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昨天(1月4日)下午,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昨天(1月4日)下午,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应到代表334名,实到代表324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是:姚林荣、杜小刚、张雪纯、冯仁新、张月林、顾瑾、管凤良、陈辰扬、金乃冰、皇甫觉新、赵坤元、江雪龙、韦炜、俞军民。

出席本次全体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同志,大会主席团成员。

受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雪纯作工作报告。张雪纯说,2017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五个牢牢把握”工作导向,团结依靠全体代表,全面履行法定职责,共召开常委会会议8次、主任会议4次,听取审议各项工作报告24项,作出决议、决定25项,开展执法检查、视察和专题询问13次,较好地完成了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张雪纯说,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服务大局,全力助推经济发展稳中求进、重点改革落地生效、生态环境持续向好、预算管理更加规范,助力“两聚一高”深入推进;坚持为民履职,密切关注富民政策精准实施、公共服务均衡发展、公共安全责任落实、城市功能持续完善,促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坚持依法行权,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着力促进公正司法,深入推进全民守法,推动法治建设不断进步;坚持提升服务,进一步加强代表议案建议督办、强化代表履职服务保障、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水平,保障代表作用有效发挥;坚持务实创新,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夯实工作基础、深化作风建设、强化人大宣传,加强自身建设成效明显。

2018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下转A5版  上接A1版 张雪纯指出,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照“强富美高”要求和“五个迈上新台阶”目标,瞄准勇当“两个标杆”方向,坚持系统化思维,注重规律性把握,坚持“三个强化”“五个牢牢把握”工作导向,按照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的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与时俱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为着力建设生产先进、生活美好、生态宜居、生机勃勃的新昆山,谱写昆山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雪纯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高举旗帜坚定信念,开启人大工作新征程;突出重点强化监督,聚焦质量效益新发展;关注民生持续发力,顺应人民生活新期待;创新机制强化保障,构建代表工作新格局;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提升自身建设新水平,为昆山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全力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先行军排头兵而努力奋斗。

市人民法院院长韦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俞军民分别作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韦炜在报告中说,2017年,市人民法院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依法服务创新发展,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大力加强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均取得新进展。2018年,法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系统化思维、注重规律性把握,坚持“三个强化”“五个牢牢把握”工作导向,按照中共昆山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以提高审判质效为中心,以严格队伍管理为基础,通过深化改革激发新动力,依靠信息化手段挖掘新潜能,确保司法公正高效,为“建设生产先进、生活美好、生态宜居、生机勃勃的新昆山”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俞军民在报告中说,2017年,市人民检察院以“苏州争第一、江苏创一流、全国有亮点”为工作目标,按照检察业绩新跨越、骨干人才精英化、司法公信力日益增强的工作思路,依法履行各项检察职能,为昆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2018年,检察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检察官作为公共利益代表”等重大论断,紧紧围绕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坚持系统化思维,注重规律性把握,紧扣“三个强化”“五个牢牢把握”工作导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做出新作为,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检察机关中处于领先地位,为建设生产先进、生活美好、生态宜居、生机勃勃的新昆山贡献检察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为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先行军排头兵而努力奋斗
下一篇:昆山高新技术企业突破千家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