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开幕
2018-01-03 09:44: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为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先行军排头兵而努力奋斗

昨天(1月2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昆山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昆山文化艺术中心开幕。在为期3天半的会议中,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将围绕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确定的新时代昆山发展目标定位、工作导向和工作路径,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神圣的使命感,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昆山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先行军排头兵建言献策。

冯仁新、汤土云、吴卫东、朱元英、陶林生、宋文元、徐宇斌等政协昆山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在主席台就座。

苏州市委常委、昆山市委书记姚林荣,昆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雪纯,市委副书记张月林等领导,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其他领导,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政协老领导吴克铨、宣炳龙、石泉中、沈卫群、许庆龙、毛纯漪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昆山高新区、花桥经济开发区、旅游度假区、人力资源市场、江苏省委党校昆山分校等单位的领导,在昆的省、苏州市政协委员,历届政协副主席、副调研员、党组成员、秘书长,各镇党委、各城市管理党工委、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直属单位、市属国有企业主要领导,各垂直部门负责同志及台商特约人士应邀参加开幕式。

大会应到委员307名,实到301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下午3点,大会主持人汤土云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姚林荣代表中共昆山市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委员和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姚林荣说,过去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全市上下聚力创新求突破,聚焦富民补短板,解决了一批难点、痛点、焦点问题,办成了一批大事、新事、实事,有力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打开新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上级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同德、苦干实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市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心血。一年来,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昆山市委的领导下,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始终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持续提高。市委对市政协及其常委会的工作是满意的。姚林荣代表中共昆山市委,向市政协十五届委员会和全体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向为政协工作作出贡献的老领导、老同志和全体政协工作者,向所有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姚林荣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苏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作出的新部署,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明确了新时代昆山发展的目标定位,明确了“三个强化”“五个牢牢把握”工作导向,明确了工作路径。人民政协人才济济、群英荟萃,在全力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先行军排头兵的生动实践中大有可为,也一定能大有作为。面对新时代、新目标、新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落实好十九大报告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科学思路和务实举措,充分发挥思想引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昆山在新时代向更高目标迈进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就做好今年政协工作,姚林荣希望市政协围绕团结民主主题,汇四面八方之才、聚团结奋进之力;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建创新发展之言、献转型升级之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怀亲民爱民之心、尽惠民利民之责;提高素质增强本领,兴真抓实干之风、求善做善成之效。

姚林荣强调,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同心同德、群策群力,革故鼎新、砥砺奋进,进一步凝聚起万众之心、汇聚起各方之力,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全力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先行军排头兵而努力奋斗。

市政协主席冯仁新受政协昆山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冯仁新指出,过去一年,市十五届政协及其常委会加强学习,在强化政治引领中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在服务创新突破中贡献政协智慧;以人为本,在践行履职为民中体现政协价值;创新工作,在推进协商民主中擦亮政协品牌;凝心聚力,在增进团结民主中唱响政协旋律;培基固本,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树立政协形象。

冯仁新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团体、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体政协委员特别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特别要严格遵循十九大报告对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同心勠力为新时代昆山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冯仁新说,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提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全力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先行军排头兵”的新时代昆山发展目标定位,对全市上下发出了动员令,吹响了集结号。全市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一定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全力服务建设“四生”昆山尽职尽责,助推建设生产先进的创新昆山、生活美好的幸福昆山、生态宜居的美丽昆山、生机勃勃的活力昆山;要大力推动议政成效做深做实;要聚力引导社会各界同心同向;要致力强化自身建设创新创优。

开幕式上,市政协副主席朱元英受政协昆山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作政协昆山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报告。

会议还通过了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议程和日程。

相关热词搜索:会议

上一篇: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名列全国百强县市多个第
下一篇:为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先行军排头兵而努力奋斗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