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中共昆山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召开
2017-12-30 09:39: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姚林荣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杜小刚作会议小结

●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明年工作意义深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照“强富美高”要求和“五个迈上新台阶”部署,瞄准勇当“两个标杆”方向,坚持系统化思维、注重规律性把握,坚持“三个强化”“五个牢牢把握”工作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动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发展,着力建设生产先进、生活美好、生态宜居、生机勃勃的新昆山,谱写昆山发展新篇章。

● 2018年主要预期目标是:经济增长7%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左右,全社会研发投入占比提高到3.3%,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5%以内,城乡居民收入增幅高于经济增幅,节能减排完成上级下达任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

昨天(12月29日),中共昆山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苏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研究部署明年工作,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谱写昆山发展新篇章。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苏州市委常委、昆山市委书记姚林荣代表市委常委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谱写昆山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进行会议小结。市委副书记张月林,市委常委顾瑾、管凤良、许玉连、殷珊奇、陈辰扬、金铭、金健宏出席会议。

全会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工作。全会认为,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大势、把握大局,把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五个牢牢把握”工作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统筹推进各方面工作,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产业转型成效显著、发展动力持续增强、民生福祉不断增进、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文化建设不断加强、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发展活力充分释放、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

姚林荣在讲话时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重中之重是要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十九大的灵魂和主线上来。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全力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先行军排头兵。要强化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意识、强化对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认识、强化率先争先的要求,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牢牢把握创新第一动力、牢牢把握民生根本目的、牢牢把握稳定首要前提、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与时俱进大力弘扬“昆山之路”精神,使“责任、落实、创新、清正”成为新时代昆山党员干部的鲜明特质。

全会明确了明年全市工作的主要目标任务。姚林荣指出,做好明年工作意义深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着力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全力推动经济稳中提质,加快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集聚创新资源完善创新体系,全力增创改革开放新优势,狠抓具有重大带动力的关键核心技术项目,努力培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当好全国县域经济发展领头羊,既要在总量上领跑,更要在质量上领先,建设生产先进的创新昆山。要着力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着力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建设生活美好的幸福昆山。要着力提升环境质量和功能品质,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水平,加强绿色宜居环境建设,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昆山。要着力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坚定文化自信,深化文明创建,坚持依法治市,建设生机勃勃的活力昆山。

姚林荣指出,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之以恒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锲而不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各级党组织真正成为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先行军排头兵的坚强领导核心、党员干部成为谱写昆山发展新篇章的时代先锋。

姚林荣强调,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和苏州市委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全力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先行军排头兵而努力奋斗。

杜小刚作会议小结时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苏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昆山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上下要将贯彻落实好这次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体会转化为抓落实的具体行动,确保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就落实全会精神和抓好当前工作,杜小刚提出八个方面要求:全面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自觉践行创新引领发展、着力满足美好生活需要、统筹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大力推进美丽昆山建设、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环境。特别是在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方面,要将“讲政治”放在首位,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顶层设计、创新基层治理,切实把握“有守”和“有为”的统一,做到“低调务实不张扬、紧抓问题不放松”,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根据《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有关规定,中国共产党昆山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定,递补钱翌、徐惠芳、金建鸿、周继春四名同志为中国共产党昆山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

全会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交流发言,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昆山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全文另发)。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市各有关方面的领导和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全会 市委

上一篇:昨天我市第100家企业成功挂牌上市 资本市场崛起“昆山板块”
下一篇:昆山财政收入突破350亿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