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姚林荣主持召开十三届市委第35次常委会会议
2017-12-10 09:04: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昨天(10日)下午,苏州市委常委、昆山市委书记姚林荣主持召开十三届市委第35次常委会会议,审议《中共昆山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的具体实施办法(送审稿)》,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政协昆山市十五届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切入点、全面从严治党的突破口,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写下了作风建设新篇章,开创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五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苏州市委十二项规定精神,始终坚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市委常委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反“四风”改作风,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焕然一新。我市《具体实施办法》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苏州市委相关文件精神和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学习好、贯彻好,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严格抓好中央《实施细则》精神和我市《具体实施方案》的落实,做到内容熟知、落实到位,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昆山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党的十九大报告要求,“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要求,极端重视安全生产和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安全生产是“易碎品”,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杜绝“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要强力推进隐患排查整治。坚持多检查、多发现、多整改,紧盯公众聚集场所等存在高风险的单位和场所,开展地毯式、全覆盖、专业化的检查排摸。对存在隐患的,要坚决予以整改;不能整改的,坚决依法关停。要增强应急反应能力。进一步完善微型消防站建设,强化专业训练,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响应水平和现场处置能力。要夯实基础、练好内功,持续推进专业化、标准化、智能化、网格化、法治化建设,加大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力度,提高市民安全常识和安全意识。

会议还听取了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政协昆山市十五届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市“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充满期待,必须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要按照序时进度细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依照法定程序,精心组织实施;要确保圆满完成人代会各项任务,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规定精神,严肃会风会纪,确保风清气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热词搜索:常委会 市委 会议

上一篇:贸易更“易”,垒起开放新高地
下一篇:首届“江苏技能大奖”结果揭晓 昆山两人上榜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