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友达设立中小尺寸面板全球市场营运中心
2017-10-17 13:26: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立足昆山 面向全球

“友达光电中小尺寸面板面向全球市场的营运中心,在昆山已具雏形。”友达光电昆山公司总经理朱永铨10月12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到本月底,昆山友达一期项目2.5万片低温多晶硅面板的设计月产能将实现满载生产。

昆山友达光电一期项目是光电行业巨头台湾友达投资30多亿美元在昆山建设的全球第三条、大陆第一条LTPS(低温多晶硅)液晶面板生产线,今年前9个月,月均超过200万片5.5英寸显示屏从昆山“飞”到各大品牌智能手机公司。

朱永铨说,友达在昆山组建中小尺寸面板营运中心,不仅会提升友达光电中小尺寸面板面向大陆和全球市场的竞争力,也将改变江苏(昆山)光电产业园三大技术面板厂商市场营运模式。据介绍,友达光电在昆山友达组建的中小尺寸面板运营中心,包括一个由30名前沿技术和市场应用技术研发设计骨干组成的研发设计中心,由30名市场营运骨干组成的产品营销中心。这60名骨干有一半来自台湾友达总部,一半则自友达苏州公司和友达厦门公司抽调而来,目前均已先后入驻昆山。其中,研发设计中心负责人何子维,受命奔走国内高校或科研机构,另新募100名研发设计人才。鉴于华南及深圳是包括华为在内的主要客户企业集聚地,昆山友达中小尺寸面板营运中心设在深圳市场营运业务部已先行挂牌运行。

朱永铨表示,基于全球品牌智能手机、多功能显示产品和平板电脑、电子手表和腕式运动产品的集聚发展与创新发展,大陆中小尺寸面板市场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市场,且与全球品牌厂商的联系更加紧密。友达光电在昆山设立中小尺寸面板营运中心,将使昆山友达从单一制造功能升级为直接面向客户和全球市场开展技术研发、直接开展市场营销决策的综合营运厂商。

相关热词搜索:面板 尺寸 中小

上一篇:江大学昆山创新中心—— 科研与产业“无缝对接”
下一篇:法企中国总部落户陆家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