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建银中民医疗(昆山)基金落户高新区,目标总规模25亿元
2017-09-28 10:04: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医疗健康产业引来“源头活水”

昨天(9月27日)上午,建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联合中民未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昆山高新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建银中民医疗(昆山)基金正式成立,并签约落户昆山高新区。该基金采取有限合伙制形式,目标总规模25亿元,重点关注医疗健康领域的优质中早期项目。昆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副市长金健宏,中国建设银行苏州分行行长张伟煜,中国民生投资集团副总裁、中民未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晖,建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行政总裁、建银国际(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鲁秀艳出席活动,并共同见证签约。 

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跨越发展,离不开金融活水的持续灌溉。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以小核酸为特色的生物医药产业,目前已进入规模制备、抢占市场、聚变发展的产业化关键阶段。昆山生物医药产业园集聚瑞博、泽璟、博创同康、华测等50多个企业项目,半数以上企业实现社会资本引入,总估值逾百亿元。此次成立的建银中民医疗(昆山)基金主要投资于昆山高新区及其他中国医药医疗改革试点区域,专注投资相关生物医药医疗健康领域产业项目。基金重点关注医疗健康领域的优质中早期项目,包括医养健康、创新药、医疗器械、医疗信息化、医疗服务等医药行业细分领域。

金融兴,则经济兴;金融活,则产业活。昆山坚持探索产业、科技、金融融合发展,累计引进472家私募基金和其他金融企业,资金总规模达650亿元。此次成立的建银中民医疗(昆山)基金将依托昆山高新区,发挥建设银行综合金融全产业链优势、建银国际投行业务联动优势和生物医药医疗健康产业专业投资团队优势,深化与人才团队、科研院所、产业集团和上市公司联动合作,形成“科学家团队+产业化项目+多层次资本+政府性扶持”医疗健康领域产融发展新模式,精确筛选医疗健康产业领域科技产业化项目,加速孵化医疗健康领域创新型科技企业,培育发展医疗健康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下转A2版  上接A1版 全力打造具有鲜明产业特色的创新型科技园区。

据介绍,建银中民医疗(昆山)基金拥有非常强大的投资队伍。其中,建银国际是建设银行全资拥有的、全牌照投资银行,目前已成为投行产业链最完备、服务品种最丰富、与内地联动最紧密的国际投行之一。中国民生投资集团是一个由59家民营企业组成的大型投资集团,“中民未来”是该集团一级子公司,作为中国领先的社区增值服务提供商和资源整合者,大力发展居家养老、医疗大健康等服务。“在其发起设立的多支产业基金中,建银医疗基金是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一支,也是国内首支在国家发改委备案的人民币医疗行业投资基金。”鲁秀艳表示,此次合作各方持续看好医疗大健康行业,计划在境内境外多个产品线、产业链节点积极布局,建银中民医疗(昆山)基金是非常重要的一环。

活动期间,建银中民医疗(昆山)基金与Imsonic、江苏麦格思频有限公司、苏州雾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首批项目投资意向签约。昆山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新区将充分发挥建银国际、中民未来等投融资机构服务优势,建立多元化投融资渠道,加速集聚海内外产业资本、金融资本、创新资源,助推更多优质企业迅速成长、脱颖而出。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高新区 规模

上一篇:“接轨”变“融入”,“双城”变“同城”
下一篇:昆山工研院8个研究所构建技术创新优势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