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两岸灯光音乐秀”今晚上演
2017-09-20 09:53: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2017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进入倒计时,今晚在慧聚广场分会场将上演美轮美奂的灯光音乐秀。

2017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进入倒计时,今晚在慧聚广场分会场将上演美轮美奂的灯光音乐秀。届时,庄严肃穆的慧聚寺将在花灯与音乐、美食与文化、3D光雕与精粹演出的装扮下,尽情展现其融合两岸特色元素的柔美风情。

据了解,由昆山市台协会、昆山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的“慧聚两岸灯光音乐秀”,于9月20日至10月8日在昆山开发区慧聚广场举行。活动除灯光音乐秀外,还汇聚台湾文创、土特产、美食、伴手礼等特色,让大陆民众一饱眼福和口福。昆山慧聚广场是大陆地区极具台湾味的地方,这里处处飘着浓浓的“台湾味”。因此,今年昆山中秋灯会将举办“慧聚两岸灯光音乐秀”,并同时举办台湾土特产美食博览会,将为两岸民间交流再次碰撞出绚烂火花。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慧聚两岸灯光音乐秀”由妈祖主灯、传统民俗艺阵花车以及妈祖庙的主体建筑灯光造景组成。台湾土特产美食博览会由台湾新北市“新北好礼馆”与来自台湾各地的特色小吃、土特产、伴手礼等近150家业者组成。9月16日,慧聚两岸灯光音乐秀进行试灯。下转A3版  上接A1版 记者看到,两岸的特色影像透过炫丽的3D光雕投射在慧聚广场总高20米的“海上女神——妈祖”主灯上,十分精彩。同时,还有台商各界响应赞助的绚烂灯光主题花车,如“风调雨顺开太平”“锣鼓喧天庆丰年”“妈祖出巡佑两岸”“两岸和平凤来仪”等四部,每部花车有台湾民俗技艺阵头的随车表演,可以让市民充分体验精彩丰富的台湾庙会活动。正式亮灯时,包含吃、喝、玩、乐等多元内容都将在这里亮相,向广大市民展示不一样的中秋佳节。

目前,灯光音乐秀各项布展工作基本结束。为方便广大市民观赏灯光音乐秀,主办方将在昆山国际会展中心设立大型停车区,并有多辆交通接驳车免费接送至慧聚广场;公交部门将加密沿线各路公交班次发车频率,并延时至活动结束。

相关热词搜索:音乐秀 两岸 灯光

上一篇:“希望老人”周火生获诚实守信模范
下一篇:花灯映两岸 情系一家亲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