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首批20家统一战线教育实践基地授牌
2017-08-17 09:33:23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构筑“同心家园”网络体系 打造昆山统战特色品牌

昨天(8月16日)下午,我市首批20家统一战线教育实践基地授牌。这是我市提升昆山统战影响力,着力打造“同心家园”品牌的一项重要举措。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丽艳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

为深入挖掘整合我市统战资源,构建学习教育交流的“同心家园”网络,最大限度凝心聚力,画好助力我市“两聚一高”新实践最大“同心圆”,今年上半年,市委统战部出台了《昆山市统一战线教育实践基地管理办法(试行)》,由各单位自主申报与各区镇、部门、民主党派、知联会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提出基地申请,经市委统战部组织审核筛选。此次授牌的20家统一战线教育实践基地涵盖了历史人文、创新创业、交流合作、绿色共享四大基地类型,覆盖了11个区镇,申报单位包括区镇、部门、产业园区、企业等。

据悉,我市统一战线教育实践基地的发展模式将坚持“一中心多支点”,以中山纪念堂为中心,立足昆山统战文化资源和特色,以具有统战特色的历史人文基地、创新创业基地、交流合作基地、绿色共享基地等各类型场所、载体作为教育实践基地的支点,形成“以点带线,以线连片”的整体发展格局,使统战工作的触角不断得到延伸,工作领域不断得到拓展,打造统战力聚集地,构筑起“同心家园”网络体系,从而形成昆山统战特色品牌。

相关热词搜索:基地

上一篇:京东生鲜·阳澄湖协同仓投入使用
下一篇:张浦镇:从“工业重镇”到“工业强镇”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