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中共昆山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举行
2017-08-02 17:01:58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强化“四个意识” 致力“两聚一高”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姚林荣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杜小刚作会议小结

 昨天(7月31日),中共昆山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苏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四个意识”,致力“两聚一高”,全力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面完成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确定的全年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苏州市委常委、昆山市委书记姚林荣代表市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强化“四个意识”,致力“两聚一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作会议小结。市委副书记张月林,市委常委顾瑾、管凤良、许玉连、沈晓明、陈丽艳、殷珊奇、陈辰扬出席会议。

全会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个大局,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迈上新台阶”、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要求,作为谋划昆山发展的总命题,作为引领各项工作的总纲领,切实以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落实省委和苏州市委决策部署,做好“创新四问”答卷,制定“聚焦富民补短板”新政策,大力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扎实推进“263”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六个一”大走访,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进一步强化了“五个牢牢把握”工作导向,在全市上下形成了广泛共识,使全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方向更明确、路径更清晰、重点更突出,汇聚了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上半年,市委常委会统筹推进各方面工作,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民生实事工程加快建设、城市治理水平不断提升、重点领域改革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

姚林荣在讲话时指出,下半年,党的十九大将要召开。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上下一定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深刻领会党中央以及省委、苏州市委的明确要求,全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与此同时,下半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五个牢牢把握”工作导向,按照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对全年工作作出的部署安排,逐项对照、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围绕“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打好‘聚力创新求突破’攻坚战”,姚林荣指出,要紧扣“创新四问”要求,紧紧抓住事关昆山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重要平台、重点事项,不断放大支撑昆山领先发展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服务优势,集中火力、靶向发力、持续用力,以重点工作带动全局工作、以关键突破打开整体局面,努力实现创新发展的突破性进展。一要全力保持经济持续平稳增长。各部门各板块都要有大局意识,全力支撑、精细操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经济增长目标,同时下决心大力淘汰落后产能,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

二要紧紧抓住重大项目“牛鼻子”,狠抓龙头项目、加快在建项目投产达效、紧盯重大在谈项目不放松、更加注重项目招引的精准性。三要着力放大平台经济效应,用好政策平台、做强园区平台、提升展会平台、打造新型平台,促进创新资源与优质项目加快集聚。四要主攻高端科技人才集聚,深化与大院大校大企合作、科技投融资体制改革,将人才集聚优势转化为人才产出效应。

围绕“定向定靶、落细落实,打好‘聚焦富民补短板’主攻仗”,姚林荣指出,要集聚更多资源、集成更多政策、集中更多力量,办好群众最期盼、最关心的实事,干好群众最需要、最迫切的急事,解决好群众意见集中、反映强烈的难事,做好“1234”富民文章,创造过硬的富民成果,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更强安全感、更足幸福感。“1”,就是要细化落实一批富民政策;“2”, 就是要提供好“两大公共产品”,全力保障公共安全、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走出一条“既富又安且美”的富民之路;“3”,就是要下更大功夫解决“三个焦点问题”,下更大功夫推进教育惠民、医疗惠民、养老惠民;“4”,就是要着力打造 “生产、生活、生态、生机”相得益彰的现代城市,加强城市规划、提升城市形态、创新城市管理、丰富城市文化内涵。

姚林荣强调,实现“两聚一高”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大走访”常态化、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民主政治建设。他指出,不忘初心才能开创未来,善于继承才能更好发展。当前,昆山最大的实践就是推进“两聚一高”,迫切需要与时俱进弘扬“昆山之路”精神,让“责任、落实、创新”成为新时期全市党员干部的鲜明特质。责任,就是要有责任意识、担当精神,立足本职工作,担负应尽之责;落实,就是要有执行力、要求实效,努力以实干履行职责、以实效推动发展;创新,就是要有创新思维、改革精神,在改革创新中激发新动力、赢得主动权,奋力开创昆山发展新局面。

“做好下半年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姚林荣要求,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苏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坚定信心、主动作为,聚力创新求突破,聚焦富民补短板,为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排头兵、当好全国县域经济发展领头羊、努力走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前列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杜小刚作会议小结时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苏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全力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苏州市委和昆山市委对当前形势的准确判断上来,统一到全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上来,使各项工作都要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符合“强富美高”方向,遵循“聚力创新求突破、聚焦富民补短板”路径,坚持“五个牢牢把握”工作导向,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抓落实,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就落实全会精神和抓好当前工作,杜小刚指出,要着力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突出项目投资、主攻高端产业、再造开放优势;着力打造创新发展强劲引擎,一方面更大力度放大平台经济效应,另一方面更大范围聚集创新资源要素;着力保障民生福祉稳步增进,多层次促进富民增收、多渠道优化公共服务、多领域减轻群众负担;着力推进城市形态精致发展,提升城市品质、加快城市更新、创新城市管理;着力加强生态环境优化整治,建立长效治理机制、深化大气污染防治、推进水生态治理、狠抓固危废处置;着力维护安全稳定发展环境,狠抓安全生产监管、深化平安昆山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着力增强干事创业执行能力,紧盯作风效能、全面深化改革、强化督促检查。

全会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交流发言,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昆山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全文另发)。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昆山开发区、昆山高新区、花桥经济开发区、旅游度假区领导以及各镇、各城市管理办事处、各部委办局、各直属单位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全会 市委

上一篇:增添转型发展新动能
下一篇: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