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大手笔招揽“双创”人才
2017-07-28 14:07:39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我市实施“双创人才(团队)计划”,团队最高可获资助5000万元

 “力争通过三年左右的时间,培育引进能够引领我市重点产业发展的国家级创新创业人才30名左右、市级以上创新创业人才300名左右。”记者昨天从市科技局获悉,我市实施“双创人才(团队)计划”,通过吸引海内外高科技人才到我市创新创业,为创新创业人才从创新到创业、从科研到产业化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将昆山打造成为创新创业人才的首选地区之一。

企业是吸引人才的主体,产业是吸引人才的载体。根据《昆山市双创人才(团队)计划实施意见(试行)》,我市将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需求,重点引进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等产业领域的双创团队、创业人才和创新人才。其中,双创团队主要支持具备原始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能力,能够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供持续的创新支撑,并引领和推动昆山产业跨越发展的具有影响力的团队;创业人才主要支持带项目、带技术、带资金,特别是在相关领域开创技术新路径、商业新模式、产业新质态的创业人才;创新人才主要支持到昆山科技型企业领衔科技创新工作,能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的创新人才。

政策是吸引人才的风向标和指挥棒,更是集聚人才的强磁场。围绕人才创新创业全过程,昆山在项目资助、安家补贴、引才奖励、信用贷款、贷款贴息、科技保险补贴等方面提供全方位保障,堪称汇聚多种资源的综合性“大礼包”。比如,在项目资助方面,自主申报入选上级人才计划给予入选者最高600万元项目资助,入选昆山市双创人才计划给予入选者最高300万元项目资助;入选上级团队计划给予团队1000万元~5000万元项目资助,入选昆山市双创团队计划给予团队最高1000万元项目资助。

在安家补贴方面,自主申报入选上级人才计划给予入选者最高200万元安家补贴,入选昆山市双创人才计划给予入选者最高100万元安家补贴;入选团队计划给予团队核心成员最高100万元安家补贴。在信用贷款方面,对人才企业实行差别化的风险补偿机制,最高给予企业500万元风险补偿额度,通过 “人才贷” 给予人才最高100万元信用贷款。

“昆山市双创人才(团队)计划”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协同推进人才引进和本土人才开发。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继续大力引进人才的同时,昆山将加大人才自主培养力度,盘活用好现有人才,切实做大人才增量,做优人才存量,推动人才引进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据了解,除《昆山市双创人才(团队)计划实施意见(试行)》外,我市同时出台了《昆山市双创人才(团队)计划评审办法(试行)》《昆山市双创人才(团队)计划专项资助办法(试行)》,针对不同人才群体推出系列“政策包”,力求精准对接、分类施策。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大手笔 人才

上一篇:台湾经典民歌在昆唱响
下一篇:台湾青年 感受昆山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