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2017中国昆山创业周暨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昆山专场活动开幕
2017-07-12 09:28: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相约昆山 成就梦想

开幕式现场。 记者 顾 洁 陈磊磊 摄

相约昆山,成就梦想。昨天(7月11日)上午,2017中国昆山创业周暨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昆山专场活动在昆山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吸引海内外1500余名高层次人才和相关领域专家代表参加,参会人数创历史新高。苏州市委常委、昆山市委书记姚林荣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昆山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和迫切需要人才,衷心希望广大有识之士在昆山这块生机勃勃的热土上,与我们携手同心、播撒希望、共赢未来。

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科技部科技人才交流开发服务中心主任李普、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所长张春旺、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璟、国侨办侨务干部学校副校长赵健,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朱从明、省侨联副主席宫琳、省台办副巡视员屠新,昆山市委副书记张月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雪纯、市政协主席冯仁新,市领导沈晓明、陈丽艳、金铭、金健宏、李文等出席开幕式。张月林主持开幕式。

作为昆山招才引智的响亮品牌,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昆山专场活动已成功举办8届,共吸引了2500多名高层次人才参会、500多个项目落户,不仅成为昆山汇聚全球人才流、技术流、资金流的重要渠道,而且成为海内外人才精英进入昆山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今年,我市首次将第一届中国昆山创业周与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昆山专场活动合并举办,采取市、区镇两级联动的办会模式,组织开展项目对接、高端论坛、人才沙龙等近20场活动,为昆山与人才深入交流、共商合作、同谋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为高层次人才走进昆山、了解昆山、融入昆山搭建了宽广平台。

姚林荣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嘉宾的光临表示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昆山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创新驱动发展,人才引领未来。一直以来,昆山坚持人才强市发展战略,不断创新体制机制,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大力引进培育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让“人才引擎”释放出澎湃动力,有力促进了创新资源集聚和产业转型升级。当前,昆山正在致力“两聚一高”新实践,聚力创新求突破,聚焦富民补短板,努力走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前列。实现“两聚一高”,关键要靠创新驱动,核心在于人才引领。因此,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和迫切需要人才。

姚林荣指出,正如万物生长离不开阳光、空气和水一样,人才创业创新也离不开一个好的生态环境。昆山将发挥人才工作机制灵活、创新创业生态优越、创业服务体系完善、生活配套环境宜居等优势,强化产业、资本、技术、人才对接,做到人才需求快速知道、政府服务快速到位,为海内外优秀人才施展才华、实现价值提供广阔的舞台。希望广大有识之士在昆山这块生机勃勃的热土上,与我们携手同心、播撒希望、共赢未来。

李普、李璟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高度评价昆山招才引智、创新创业等工作。他们表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反映了世界潮流,其核心在科技、重点在人才。昆山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开发和充分使用上有着独到的创新,希望昆山继续在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方面先行先试,助力海内外英才在昆山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

开幕式上,我市还为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专家,省双创团队、姑苏重大创新团队和昆山双创团队代表颁奖,给予各级各类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奖励补助总额1.23亿元;科技人才创新驱动中心、江苏省外国专家工作室授牌,欧洲高层次人才合作基地、北美高层次人才合作基地、台湾高层次人才合作基地等3个海(境)外人才合作机构揭牌;表彰首届中国昆山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同时启动第二届中国昆山创新创业大赛。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聚力创新求突破,聚才引智促发展”为主题,采取“1+7+11”模式开展,即1个开幕式、7个专场活动、11个分会场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呈现出四个特点:突出创新引领,聚焦产业创新,诚邀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专家、省双创人才代表,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型人才和团队参会;强化整体联动,打造主会场和分会场“交相呼应、相辅相成,各有侧重、相得益彰”的整体格局;凸显昆山特色,充分体现“临沪”和“对台”元素;体现开放包容,16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高层次人才参会。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苏州 专场

上一篇:首届中国昆山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下一篇:第八届昆博会开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