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质量”助企业海外拓展
2017-03-28 09:53:41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累计有7918种产品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

“拿到这张证书,我们的产品从此可以在市场上畅通无阻了。”3月20日,昆山扬皓光电有限公司生产的便携式投影机,获得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简称CCC 认证)证书,品质管理部经理赵娣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共计有7918种产品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昆山质量”助力“昆山制造”抢占全球市场。

CCC 认证产品的强大阵容,是“昆山质量”强大实力的直观展示。“质量强市”与“名牌战略”,是近年来指导我市制造业发展的核心理念。我市全力引导企业在日常质量管理中,从关注产品的质量,发展到关注生产经营全流程的完善。市质检等主管部门勇于担当,引导、培育一批质量管理优秀企业。在好孩子、捷安特、禧玛诺等龙头企业的引领下,昆山建立了全国首个出口自行车产业集聚监管示范区、首批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前不久,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第三批52家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好孩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榜上有名。5年,6亿元投资,12万次实验室撞击……为一款小小的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好孩子竟然可以付出如此大的人力物力财力。视质量为生命,从上世纪九十年代起步海外市场,“好孩子”仅用3年时间就占有美国34%的童车市场份额。如今排名世界第一的“好孩子”已在中国、美国、德国等地设立7个研发中心,每年用于研发的成本占公司的销售额超过3%,远远高于该行业的平均值。

此前,捷安特(中国)有限公司、正新橡胶(中国)有限公司、禧玛诺(昆山)自行车零件有限公司和建大橡胶(中国)有限公司已在前两批入选。至此,昆山共有5家企业入选,数量居江苏县级市首位。

昆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是国家质检总局授予出口企业的质量最高荣誉,被誉为‘出口免验’的升级版。”企业获评后,可享受多项政策红利,包括出口法检产品免予检验,进口法检原材料和零部件等免予检验,在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行政许可等方面享受快捷便利服务等。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昆山质量”的品牌效应成为昆山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的闪亮名片。欧美等国际市场的订单像雪片一样飞来昆山,全市今年第一月的出口总值增长20.6%。世硕电子(昆山)有限公司表现抢眼,智能手机出口量占全市总量的近五成。世硕总经理潘聪明介绍:“为保障订单出产量,公司今年将开辟二期、三期工程,继续新建2座厂房,预计可以增加200亿元产值,2017年出口值有望达到40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质量 企业

上一篇:在积分入学工作中,我市建立联席会制度、提供一站式服务
下一篇: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苏州·昆山)现场交流活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