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地税“四步走”差别化征收土地使用税
2017-02-17 09:10:39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近年来,昆山地税充分发挥税收对经济的调节作用,全面提高土地综合利用效率,积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序推进城镇土地使用税差别化征收政策调整工作。

近年来,昆山地税充分发挥税收对经济的调节作用,全面提高土地综合利用效率,积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序推进城镇土地使用税差别化征收政策调整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意识“领好头”。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积极组织,通过政策分析、数据测算,积极开展城镇土地使用税政策调整工作,同时,以土地集约节约利用为抓手,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机制创新。

二是深入调研,优化方案“布好局”。学习研究先行单位的方案,结合实际,取长补短,确定我市政策调整的主要思路,拟定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主动与经信委、国土等多部门沟通,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定期对企业用地、房产变更等情况进行动态监控,做好统计分析基础工作。

三是核实信息,提标扩围“奠好基”。核算企业的实际用地面积,确保国土、地税部门信息的一致性,保证政策的公平性。按照“稳基数、提标准、重激励”的原则全面提高城镇土地使用税征收标准,调整不同土地等级的征收范围,增加企业土地保有成本,为进一步合理利用土地,提高土地使用效益,发挥税收调节作用打下基础。

四是广听民意,征求意见“谱好曲”。注重对测算调整的政策效应进行评估。通过下基层,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听取各层面意见,获取大量一手资料。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方案,对政府和社会关注度高的问题本着有利于企业发展的理念,积极研究调整方案,并向上建言献策,谱好税企和谐新篇章。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土地使用税 地税

上一篇:为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下一篇:“作风四问”问出创新富民精气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