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苏州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
2017-01-16 13:01:18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昨天(1月15日),暖阳普照,天蓝水清。下午3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苏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苏州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昨天(1月15日),暖阳普照,天蓝水清。下午3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苏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苏州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中共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中共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曲福田,中共苏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朱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周伟强、高雪坤、曹新平、周向群、邱岭梅、徐明、张跃进、姚东明、赵鹤鸣、金海龙、季忠正、王跃山、谢鸣、王竹鸣、陈雄伟、程华国、周晓敏、周俊、陈林森、李赞、钱祖源、金建立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会议的中共苏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陆新、王翔、马士光、徐惠民、黄爱军、吴庆文、盛蕾、俞杏楠、姚林荣、徐国强、曹福龙、钱海鑫、周玉龙、游膺、王鸿声、徐美健、李京生、吴晓东,市十三届政协副主席蒋来清、张昕,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闵正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孙和,及驻苏部队首长等在主席台就座。原中共苏州市委、市政协领导王敏生、范育民、冯瑞渡、王金华、周治华、沈荣法、姜焜、黄铭杰、周大炎、江惠英、刘振夏、盛家振、吴砚池、苏慧心、程耀寰、黄忆祖、赵俊生、周人言、陈振刚、李蓁,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昨天应出席会议的市政协委员544名,实到526名。

周乃翔代表中共苏州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的五年,是苏州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全市政协事业不断发展进步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人民政协事业,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性很强的重要文件,为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他对市十三届政协五年来始终高扬团结民主两大旗帜,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和各人民团体在政治协商中的重要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苏州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转型发展所做的贡献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周乃翔说,展望未来,苏州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市十二次党代会描绘了今后五年苏州改革发展的新蓝图。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市政协和全体委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党代会的总体部署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汇聚力量的作用,为我市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当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先行军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

周乃翔代表中共苏州市委对新一届政协工作提出希望:一要加强学习、坚定立场,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好政协职能作用。把促进经济发展作为政协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回答好省委书记李强的“创新四问”、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等事关经济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展开调研,形成一批有份量、有价值的调研成果。三要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巩固壮大爱国统一战线。四要开拓进取、务实创新,不断推进协商民主建设。五要锻造能力、提升形象,不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受政协苏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高雪坤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市十三届政协常委会五年来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在谈到市十三届政协常委会工作体会时,高雪坤说,做好新时期的政协工作,必须牢牢把握以下几个方面: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坚持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充分履行人民政协职能;必须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努力促进社会的团结和谐;必须坚持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积极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必须坚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政协履职的成效;必须坚持与时俱进勇于创新,不断增添事业发展的动力。

对新一届政协的工作,高雪坤代表十三届政协常委会提出五个方面的建议:要切实加强政治学习,积极服务全市大局,高举团结民主旗帜,推进协商民主建设,不断强化自身建设。

曹新平主持大会。受政协苏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周向群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省委派出督导组对我市两会各项工作进行全程指导。在苏的全国和省政协委员,各市、区政协刚离任的主席,各市、区政协秘书长,市政协机关相关人员等列席会议。市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在苏省直属机关和各大专院校的主要负责人,苏州市和各市、区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海归科技人才代表应邀参加了开幕式。

相关热词搜索:苏州市 会议

上一篇:10家企业获评“最佳雇主”
下一篇:昆山综保区内销手机超千万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