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全市67万多选民积极参加选举活动,认真行使民主权
2016-12-09 10:40:32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投票选举举行 选出满意代表 凝聚发展

12月8日是昆山市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投票选举日,全市共划分市代表选区160个,镇代表选区329个,共设置投票站2451个。截至12月7日,全市共登记选民671380人,全市将选举产生332名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和733名新一届镇人大代表。完成计票工作后,选举结果将上报市镇两级选举委员会审核,公布当选代表名单。苏州市委常委、昆山市委书记姚林荣,昆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等分别以普通选民身份参加了所在选区的投票。

■ 记者史赛从周市镇市北村发回报道 昨天上午,周市镇市北村“党员之家”气氛庄重而严肃,昆山市第34选区、周市镇第18选区市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大会在这里举行,来自市北村、小泾村的90位选民代表来到会场,共同选好市镇两级人大代表。苏州市委常委、昆山市委书记姚林荣以普通选民身份参加了该选区的投票。

上午9时30分许,大会主持人宣布选举大会开始,大家起立齐唱《国歌》。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姚林荣与其他选民一起,仔细听取选举办法和投票注意事项。领取选票后,姚林荣认真填写,随后走到票箱前郑重投下自己的一票。其他选民也依次排队将填好的选票投入票箱,依法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

人大代表人民选,人大代表为人民。选民郭桂娥表示:“今天我们投下了庄严的一票,希望当选的代表能够切实履行职责,多到我们老百姓中走一走、看一看,听听大家的意见,并把群众的想法带到即将召开的人代会上,让老百姓的生活过得更加殷实。”

■ 记者金晶从锦溪镇周家浜村发回报道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以一个普通选民的身份,来到昆山市第104选区、锦溪镇第11选区周家浜村参加投票选举。

上午10点不到,锦溪镇周家浜村村委会里已聚满了选民,大家都热情高涨,准备为心中满意的候选人投下宝贵的一票。选举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参加选举大会的67名选民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选举办法》和选举工作人员名单。工作人员核实了选民人数,当众检查票箱并贴上封条。在仔细了解选举有关事项后,选民们认真填写了选票,并郑重有序投入票箱。

选民朱仁刚说,希望当选的代表能为老百姓出谋划策,办实事、办好事。选民陈欢则表示,希望当选的人大代表多到村和社区走走,倾听百姓心声,为百姓代言。

■ 记者张卉春从陆家镇陆家村发回报道 昨天下午,昆山市第57选区、陆家镇第6选区市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大会在这里举行。来自陆家村的选民代表纷纷手持选民证来到选举现场,行使自己的权利。

13时30分许,选举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选举监票人、计票人,验票箱、贴封条……依法确定的各项程序有条不紊地进行。“浅红色的是市人大代表选票,浅蓝色的是镇人大代表选票……”随着主持人宣布“选举开始”,到场选民认真填写选票,随后走到投票箱前,郑重投下自己神圣的一票。整个投票现场井然有序,气氛热烈。记者了解到,第57选区共有选民3506人,除在选举大会主会场参加选举外,还可在投票站就近进行投票。

选民陈冬依程序认真投完票后告诉记者:“选出自己信任的人大代表,肯定能为老百姓多办实事、办好事。”

■ 记者张田从淀山湖镇杨湘泾村发回报道 昨天上午8点刚过,选民们陆续步入昆山市第87选区、淀山湖镇第17选区杨湘泾村选举主会场,选举自己心目中的“代言人”。

据了解,市第87选区共有选民4617人,他们除设立杨湘泾主会场外,还设立了4个分会场及1个投票站,方便每一位选民都能投上神圣的一票。选民周志阳带着激动的心情早早来到会场。她说,选举人大代表是一件大事,因为人大代表的职责非常重要,希望当选的代表能经常深入基层,倾听来自老百姓的诉求。邱俊华既是选民,也是杨湘泾选举会场的工作人员。他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组织杨湘泾会场的选民进行投票。他说,作为一名工作人员,肩负着保证选举工作顺利进行的重要使命,所以他和同事们从每一个环节和细节着手,早准备、早检查、早落实,确保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 记者金晶从张浦镇金华村发回报道 昨天下午1点,张浦镇金华村作为昆山市第89选区、张浦镇第1选区,现场气氛庄严而热烈。参加选举大会的选民以及参加投票站投票和流动票箱投票的选民共计2855人都投下了庄严的一票,选出自己心中最满意的人大代表。

“我心目中的代表必须是老百姓可以信任的代表。他要多为老百姓着想、为老百姓办实事。”选民胡秋红笑着告诉记者,如今的选举越来越公平公正,让选民可以为自己喜欢的代表投票,让她觉得激动又光荣。而选民朱国华则表示,希望当选代表能多关注民生,关爱弱势群体。

■记者占长孙从高新区中山社区投票站发回报道 张贴选民名单,摆出正式代表候选人简介和投票选举人注意事项展板,昨天一早7点,高新区中山社区棕榈泉投票站工作人员早早布置起来,此时已有10余位市民手持选民证等待投票。

上午9点,投票选举正式开始,排得长长的队伍开始有序地移动起来。排在前面的社区退休工人林燕倩拿出自己的选民证交给工作人员核验,领取了一份选票,并仔细浏览昆山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正式候选人情况。一番认真思考之后填写好选票,她走到票箱前郑重投下了自己的一票。“人大代表是我们百姓心目中的‘代言人’,我要负责任地行使自己的权利,选出最务实、最‘接地气’的人大代表。”林燕倩说。

不少居民还充当起了志愿者,主动在现场协助维护投票秩序,确保投票选举平稳顺利进行。童国和是一名老干部,一早过来帮忙,引导选民有序排队,并担任监票人。“我一生中参加过很多次投票选举,但每年都能感受到不一样的变化,今年感觉居民的参与度更高,而且纪律性更好。”童国和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有着40年党龄的老党员,能在整个选举过程中发挥余热让他倍感光荣。此次中山社区共设棕榈泉、状元新村、西园新村、桃园新村、南街和中山村六个投票站和一个主会场,4247名选民参加投票。

■记者陆娟从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发回报道 昨天下午,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第157选区选举大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市级机关的选民积极行使法律赋予的权利和义务,踊跃参与投票。

第157选区共有来自市级机关的选民1515人,1483人参加投票。为方便选民投票,该选区除在机关会议中心设立主会场外,还设立了3个投票站。

选民谢访说,参加选举大会,为自己心目中的候选人投上神圣一票,十分高兴。作为一名普通选民,希望当选的人大代表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结合自己的岗位,多走访调研,多倾听和反映群众的呼声,为人民群众谋福祉。选民闵思哲说:“人民代表为人民”不是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责任,希望当选的代表不辜负百姓的期待与重托,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责任和义务,为老百姓说话、办事。

相关热词搜索:选民 全市 万多

上一篇:昆山摘4项“最美最佳”
下一篇:开发区为“台二代”在昆发展筑梦搭台-青春力量接棒昆台交流合作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