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摘4项“最美最佳”
2016-12-08 10:02:23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12月5日下午,苏州市文明办、团市委等单位联合举办责任照亮未来2016年度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表彰了2016年度苏州市十佳青年志愿者,2016年度苏州市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

12月5日下午,苏州市文明办、团市委等单位联合举办“责任照亮未来”2016年度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表彰了2016年度苏州市十佳青年志愿者,2016年度苏州市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团队、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以及最佳“金乡邻”志愿服务社区。昆山登云科技职业学院的侯延华、昆山市阳光柏庐家长义工团队、昆山市晨光便民志愿服务项目和千灯镇千灯社区分别当选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团队、最佳志愿项目和最佳“金乡邻”志愿服务社区。

最美志愿者——侯延华现任昆山登云科技职业学院团委组织委员兼宣传委员,同时兼任昆山市第五届青年联合会委员。目前,昆山登云科技职业学院志愿者服务团队共有300多人,被市民亲切地称为“登云小红帽”。从2008年起,侯延华便是这群“小红帽”的领头人。他的团队和他本人先后获得“2009-2010年昆山市志愿者服务先进集体”“2013-2014年昆山市优秀志愿者服务团队”“登云学院金牌社团”“苏州市优秀共产党员”“昆山市最美鹿城志愿者”“昆山市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最佳志愿服务团队——昆山市阳光柏庐家长义工团队自2007年成立以来,坚持以“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服务宗旨,积极主动地开展护学、生命教育等活动,先后有近千名家长加入团队志愿服务,效果显著,影响广泛。

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昆山市晨光便民志愿服务项目是陆家镇“YOU爱之家”志愿服务体系中的一个,该队成立于2011年4月,前身是陆家镇便民服务小分队(成立于2008年6月),目前志愿者人数已从2008年的6名发展到现在的442名,在广场服务、文化惠民、文明交通、环境卫生护卫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目前,他们参与志愿服务1.8万余人次,总服务时间超2.8万小时,总受益群众达1.8万余人次。

最佳“金乡邻”志愿服务社区——千灯镇千灯社区是个老社区,拥有浓厚的文化底蕴,社区总管辖34个住宅小区,总户数12453户,总人口41730人。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百姓,社区以镇公益坊为服务平台,以睦邻小组、“满天星”项目、专人结对服务、专业项目策划为途径,针对老年人、青少年、困难群体、社区居民分别开展志愿服务,着力传播温暖互助理念,共同建设幸福家园。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上一篇:“昆山元素”亮相世界智能制造大会
下一篇:全市67万多选民积极参加选举活动,认真行使民主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