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元素”亮相世界智能制造大会
2016-12-08 10:01:06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以“让制造更聪明”为主题的2016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于12月6日至8日在南京举行。

以“让制造更聪明”为主题的2016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于12月6日至8日在南京举行。作为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世界智能制造展览会已于昨日开馆,来自全球12个国家的逾200家智能制造领军企业参展。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5万平方米的展馆中,闪耀着不少“昆山元素”。

在5号、6号展馆里,昆山华恒焊接股份有限公司、昆山同日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昆山佰奥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昆山硕泰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哈工大机器人(昆山)有限公司、江苏华航威泰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纷纷“放大招”,引得大量国内外专业宾客流连细看。

走精专路线,是昆山企业进军智能制造领域的显著特点。昆山华恒焊接股份有限公司瞄准工业机器人、焊接工艺技术、自动化和智能化装备领域;昆山同日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锁定物流输送分拣装备及工业智能制造行业;昆山佰奥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为汽车、智能家居、电气系统组件行业提供智能制造装备;昆山硕泰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十三年深耕非标自动化行业;哈工大机器人(昆山)有限公司专注于工业机器人基础理论和集成技术研究;江苏华航威泰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重点研发喷涂、打磨、冲压等非标自动化集成的机器人。

整合全球创新资源,成为昆山企业逐梦智能制造市场的重要趋势。2016年12月5日,昆山华恒焊接股份有限公司联手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巴顿焊接研究所,成立“中-乌焊接工艺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将围绕外太空焊接技术这一国际课题展开深度合作。

昆山企业闪耀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的背后,是昆山坚持“制造业立市”发展理念,打造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新高地。近年来,昆山市相继出台《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六年行动计划》和《关于加快昆山市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推动企业开展以智能制造为主导的新一轮技术改造,市财政每年将安排20亿元专项资金推动包括“机器换人”在内的企业转型,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工业机器人智能装备应用示范城市。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元素 大会

上一篇:“芯屏器合”谱写产业大文章
下一篇:昆山摘4项“最美最佳”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