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全面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 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排头兵
2016-12-02 09:11:59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姚林荣就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宣讲报告

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于11月18日至22日在南京召开。根据省委统一部署,昨天上午,省党代表、苏州市委常委、昆山市委书记姚林荣就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宣讲报告。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是摆在全省各级党组织面前的首要任务。全市上下要领会好、结合好、落实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聚力创新、聚焦富民,走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前列,奋力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排头兵。

姚林荣在宣讲中围绕省党代会精神,从大会盛况、成果和重大意义,“两聚一高”目标内涵和奋斗指向,今后五年重点任务以及全面从严治党、肩负历史重任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市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含调研员、党组成员);昆山开发区、昆山高新区、花桥经济开发区、旅游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全体领导,下属各部门主要领导;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宣传委员;中心城区各城市管理片区书记、主任;市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市级机关党员干部代表、企业家代表、科技工作者代表、社科理论界代表、青年学生代表以及各基层党校负责人一起聆听了宣讲报告。

姚林荣指出,李强同志代表十二届省委作题为《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报告。报告紧扣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任务,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以创新为引领的发展取向,把中央精神与江苏实际紧密结合,对未来五年江苏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是今后一个时期江苏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开拓奋进的行动纲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核心要义就是发展水平要更高、群众获得感要更强。围绕这一要求,今后五年我们的发展取向、工作导向、奋斗指向,都必须更加鲜明、更加突出、更加集中,这就是聚力创新,引领发展转型升级; 聚焦富民,让百姓过上更好生活。

姚林荣说,这次省党代会旗帜鲜明地提出,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这是未来五年全省发展的最突出主题、最重大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领会好、把握好省党代会精神实质,切实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努力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迈进。

姚林荣还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强在参加苏州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尤其是专门提出的“创新四问”。李强指出,苏州的创新“只有高原,没有高峰”,苏州的同志要积极思考在全省创新格局中,苏州怎样发挥引领性作用;在推进自主创新当中,怎么追求原创性的成果;在全面提升创新水平的基础上,怎么样打造标志性的平台;在创新生态系统的打造上,怎么样体现苏州的开放性和包容性等题目,真正成为一个创新高地。

姚林荣说,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对全省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也为昆山发展指明了方向。创新是发展动力,富民是发展目的。创新和富民这两个词,明确了昆山的发展取向、工作导向和奋斗指向。昆山全市上下要领会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尤其是“两聚一高”的核心要义,把准方向,与时俱进,奋力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排头兵。要结合好昆山实际情况,依托昆山试验区、昆山高新区等主阵地,重点以阳澄湖科技园为核心,更好地“引进来”和“走出去”,以开放带创新,以创新促发展,做强做大龙头型高新产业,推动金融科技融合发展,打造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回答好“创新四问”。要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结合创新和民生的重点,将精神落实到实实在在的工作中,扎实做好当前工作,让落实的追求成为创新的动力和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相关热词搜索:排头兵 党代会 江苏

上一篇:姚林荣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下一篇:产能创新 合作共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