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支出1.6亿,创业引导性资金,带动近3万人就业
2016-09-21 16:55:00   来源:苏州日报    点击:

昆山市人社局近年来以创业带动就业,搭平台、出政策、筹资金、扶项目,开展一系列助推创业的举措,累计支出创业引导性资金1 6亿元。

昨天下午,2016年昆山市“创业梦+就业桥”青年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12个入围总决赛的创业项目逐个展示,经过评委综合评定,最终“车载智能控制、车内影音娱乐和车联网平台开发运用”项目荣获一等奖,并获得5万元奖励。

本次大赛的一等奖项目来自于创办仅3年的昆山市中亿智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员工只有19人,目前主要从事“车载智能控制、车内影音娱乐和车联网平台开发运用”项目的研发与销售。总经理张国民介绍,公司2015年申请通过了7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明专利和4项软件著作权。通过前期的投融资成功,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保障,预计2017年实现销售额5000万元,2018年销售额将超过2亿元。

作为2016年“创业昆山”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青年创业大赛先后有76个创业项目参与报名,累计获得网上投票近35万张,参与投票达11.6万人次。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12个项目入围总决赛。

据了解,昆山市人社局近年来以创业带动就业,搭平台、出政策、筹资金、扶项目,开展一系列助推创业的举措,累计支出创业引导性资金1.6亿元。与此同时,该市创业服务机制更加完善,创业培训、开业指导、项目推介、专家评析、融资服务、创业孵化、政策支持和跟踪服务等“八位一体”公共服务体系初步形成。目前,该市已建立创业孵化基地27家,累计扶持5800多人成功创业并带动2.96万人实现就业。
 

相关热词搜索:引导性 昆山 资金

上一篇:昆山市开出735.5万元“安全罚单”
下一篇:昆山数娱节29日花桥开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