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市开出735.5万元“安全罚单”
2016-09-19 10:21:16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9月13日,记者从市安监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执法力度明显加大,1-8月,全市立案处罚128起,共开出735 5万元“安全罚单”,同比分别增长341%和229%。

9月13日,记者从市安监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执法力度明显加大,1-8月,全市立案处罚128起,共开出735.5万元“安全罚单”,同比分别增长341%和229%。

今年是国家新《安全生产法》正式实施的第一年。“新法的一大亮点就是加大违规行为处罚力度。” 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8月,市镇(区)两级安监部门共检查企业1.2万家次,处罚力度和金额均创历年之最,主要涉及未将危险化学品储存在专用仓库内、未对承租单位的安全生产统一协调管理、未如实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情况等方面问题。

今年年初,昆山开发区亮新金属制品厂在收到市安监局开具的《责令暂时停止生产(使用)决定书》后,拒不采取措施消除事故隐患,擅自恢复拉丝打磨作业并引起火灾。经过调查,市安全生产监察大队对亮新厂处罚35万元,对其主要负责人处罚4.9万元。昆山大唐危险品储运有限公司在《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过期后仍然从事危险化学品经营,市安全生产监察大队责令其停止经营活动并对大唐公司做出行政处罚19万元,没收违法所得31.5万元。

安全生产执法力度的不断加大,离不开高素质的执法队伍。今年以来,市安监局在实践中创新安全生产执法工作,积极推进委托执法工作,缩短执法半径,“下沉”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权,解决区镇“看得见,管不着”的问题。6月1日起,周市镇启动我市首个安全生产委托执法试点工作。短短两个月以来,周市镇安全生产委托执法试点工作已取得一定成效,共立案处罚11起,大大提高了执法效率。同时,市安监局还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执法监察规范化创建工作,全面补缺补短补软,市安全生产监察大队成为全省首批“江苏省安全生产执法监察规范化单位”,并在苏州市首届执法比武中取得优异成绩,进一步夯实我市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工作基础,全面提升我市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工作水平。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市 罚单 万元

上一篇:高新区启迪众创公社晋升“国家级”
下一篇:昆山支出1.6亿,创业引导性资金,带动近3万人就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