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全市新增专利授权4474件,其中发明专利1187件
2016-08-14 16:07: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2016年度江苏省知识产权创造与运用专项资金正式下达,我市共有556件专利被列为高质量发明专利,135件专利被列为重点及新兴产业发明专利,获得资助400多万元,居全省同类城市首位。

位于昆山开发区的江苏亚慧特包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用专利技术激发创新活力和市场潜力:一张薄如蝉翼的塑料缠绕膜,拥有10项专利,做出年产出10亿元的大文章。依靠专利提升核心竞争力,今年,全市新增专利授权4474件,其中发明专利1187件,越来越多的企业运用专利“攻城略地”,实现创新驱动发展。

致力于加快高新技术产品研发,专利开发及运用已经成为企业的共识。苏州能讯高能半导体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氮化镓器件产业化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内第一条规模化氮化镓电子器件生产线,设计产能为年产3寸氮化镓芯片6000片,其技术水平和生产规模位居世界前列。从科技成果到产品的转化,得益于企业将知识产权作为竞争“利器”,对生产研发过程中申请独创性技术专利的发明人进行奖励,目前累计申请发明专利80余件,仅去年一年就新增申请发明专利32件。

依靠专利技术赢得更大市场,“能讯”不是个案。从事电子信息产业的昆山联滔电子有限公司,依托科技创新,踏上转型发展新路。两年来,企业新增发明专利2件,产学研合作成果新申请发明专利33件,实现了可穿戴智能无线充电设备的批量销售。由此可见,专利作为创新行为的重要体现方式和研发活动的主要成果之一,对企业的增产增收、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推动作用越来越明显。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累计专利申请量达17.8万件、专利授权10.3万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37.57件。

日前,2016年度江苏省知识产权创造与运用专项资金正式下达,我市共有556件专利被列为高质量发明专利,135件专利被列为重点及新兴产业发明专利,获得资助400多万元,居全省同类城市首位。

相关热词搜索:专利 全市

上一篇:不断开辟“昆山之路”新境界
下一篇:借势发力,“智造”高地崛起 ——聚焦昆山“机器换人”系列报道之二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