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为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
2016-07-27 15:33:15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过去五年工作回顾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在市委和上级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市纪委常委会团结和带领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

过去五年工作回顾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在市委和上级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市纪委常委会团结和带领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着力聚焦主业主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全面推进,打造了符合我市实际的工作新亮点,为率先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的纪律保障。市纪委、监察局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市廉洁文化展示馆、顾炎武故居“贵廉苑”等载体建设得到上级纪委充分肯定,人民日报、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国青年报、新华日报等媒体报道了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果。

——五年来,我们落实“两个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格局基本形成。把推动落实“两个责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强化定责、履责、追责,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不断提升,齐抓共管局面巩固发展。
细化责任清单。 传导责任压力。 强化责任追究。

——五年来,我们强化纪法分开,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的意识深入人心。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找准职责定位、转变执纪方式,抓早抓小抓预防,推动各项纪律执行到位。

突出党纪教育,着力强化党章意识。

围绕四个着力,开展专项巡查监督。

立足抓早抓小,着力加强谈话函询。

强化标本兼治,推进惩防体系建设。

——五年来,我们刚性落实规定,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得到持续提升。以“钉钉子”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和市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规定精神,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社风促民风。

着眼深化坚持,不断完善长效机制。

坚持力度不减,常态开展各类督查。

强化责任担当,务实高效服务发展。

——五年来,我们严肃惩治腐败,“不敢腐”的氛围初步形成。不断转变审查理念,做到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

坚持市委统一领导,不断提升整体合力。

不断推进纪律审查,严肃查办违纪案件。

严格依规依纪办案,发挥查案治本功能。

——五年来,我们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纪检监察队伍战斗力不断增强。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始终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落实上级部署,深入推进体制改革。

强化监督管理,着力锻造过硬队伍。

注重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回顾五年来的工作,我们深深体会到,在新形势下: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必须厘清职能定位,坚守责任担当。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必须坚持纪在法前,坚持纪严于法。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必须把握一贯方针,体现严管厚爱。

今后五年工作建议

今后五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中央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准确把握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定位,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坚决惩治腐败,持之以恒改进作风,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积极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不断推动全市纪律检查工作迈上新台阶,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昆山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全面转型升级,全力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排头兵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今后五年五方面工作

以服务保障加快推进全面转型升级为统领,探索忠诚履职担当新路径

要把思想统一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重大决策和要求上来,为昆山加快推进全面转型升级、探索开启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这一大局提供有力保障。

严明纪律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充分发挥职责,服务保障发展大局。

着眼抓常抓长,不断巩固深化提高。

以推动“两个责任”在基层落到实处为主线,夯实从严管党治党新任务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积极推动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到位、工作层层落实,着力巩固完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体系框架。

知责明责,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

动真碰硬,营造严抓严管鲜明导向。

以运用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抓手,着力落实严管厚爱新举措

在探索开启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要围绕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这一重中之重,运用实践好“四种形态”,做到防微杜渐、严管厚爱。

把纪律挺在前面,管住大多数。

用纪律匡正行为,形成常态化。

以持续强化纪律审查工作力度为依托,力争依纪依法惩治腐败新成效

要进一步转变思路,突出纪律审查特色,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严肃党的纪律,严厉惩治腐败,回应群众期盼。

清醒认识当前形势,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

突出执纪监督特点,体现纪律审查政治性。

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提升反腐倡廉获得感。

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为保障,带头践行“四铁”新要求

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最根本的政治品质,是对纪检监察干部第一位的政治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的要求,严字当头、忠于职守,坚持原则、铁面执纪,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努力用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进一步转变理念思路,提升干部队伍素质。

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确保忠诚干净担当。
 

相关热词搜索:排头兵 江苏 强富美

上一篇:昆山工业总产值2020年破1万亿
下一篇:让“学”和“做”成为新常态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