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打造跨境电商产业示范区
2016-07-22 16:16:36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花桥作为昆山海峡两岸电子商务经济合作实验区的核心区,如何进一步推动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

花桥作为昆山海峡两岸电子商务经济合作实验区的核心区,如何进一步推动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率商务、海关、国检、人民银行等部门负责人赴花桥国际商务城调研,要求花桥更大力度推动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并与全市稳增长、稳外贸相结合,早出成效,为全市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做出示范。

杜小刚首先实地调研了宝湾物流和财智科技园,了解花桥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情况。近年来,花桥积极抢抓机遇,把电子商务作为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之一,整合区内现有的载体资源,着力打造“三园一平台”的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格局,建设了以宝湾物流为核心的跨境电子商务物流配套园、以财智科技园为核心的跨境电子商务孵化园以及依托财智科技园,打造了“西柚洋仓”(跨贸小镇),推动跨境电商产业不断集聚。目前,国内最大的出口物流服务商之一——北京燕文物流有限公司已落户宝湾物流园并即将投运,可将敦煌网、阿里巴巴等10余家知名运营商货单数据引入平台,打造华东物流枢纽。

在听取有关部门的汇报和企业的情况介绍后,杜小刚指出,今年以来,昆山市经济社会发展迎难而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全年外贸下行压力仍然较大,花桥国际商务城要把跨境电商产业发展与稳增长、稳外贸相结合,为全市经济发展,尤其是外贸发展贡献力量;在今后发展中,要按照市委的要求,强化产业支撑花桥发展,进一步加大跨境电商项目的招商力度,尤其是要大力引进上规模、有影响的项目,以龙头企业为引领,带动全区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力争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电商产业发展的领头羊;要研究好政策、服务好企业,全力支持跨境电商产业在花桥落地生根,政策要继续优化,相关人才的培养要不断深入,基本要素的支撑要更加到位,服务企业的手段要更加丰富,确保跨境电商发展规范健康;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由商务局牵头,各部门通力合作,共同为花桥跨境电商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使其尽快见成效,形成制高点。

相关热词搜索:电商 示范区 产业

上一篇:生态红线划出发展空间
下一篇:昆山设立“过桥资金”助中小企业渡难关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