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点燃创业激情 共谋创新发展
2016-07-12 15:32:07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相聚昆山,共商创业。昨天上午,2016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昆山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专场活动在昆开幕。

2016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昆山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专场活动举行

 

2016年度国家“千人计划”人才受到表彰。

相聚昆山,共商创业。昨天上午,2016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昆山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专场活动在昆开幕。本次活动呈现主题多元化、内容国际化、项目高端化“三大特色”,“精准医疗·合作共赢”——昆山国际健康服务业发展论坛、“携手共赢·智汇昆山”——海内外人才合作组织交流对话会、“对接资本·创业成长”昆山人才企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等六大主题活动联袂上演,为海内外精英人才搭建起来昆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

人社部留学人员与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璟、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郑慷,省人才创新创业促进会会长赵永贤、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赵志强、省台办副巡视员屠新,清华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苏州市副市长、昆山市委书记姚林荣,昆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市领导林小明、江皓、金健宏、陈修文等出席开幕式。

姚林荣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从“产业集聚人才”到“人才引领产业”,昆山的发展始终离不开人才的支撑,可以说是人才铺就了“昆山之路”。近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昆山大力实施人才生根、人才强市战略,不断加快创新载体建设,加大人才科技投入力度,努力成为创新资源汇聚、创业人才集聚的首选之地。特别是国际精英创业周昆山专场活动,不仅打造了昆山招才引智的响亮品牌和有效渠道,而且成为了海内外人才精英进入昆山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

姚林荣指出,当前,昆山正全力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排头兵,其中最核心的问题之一就是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而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离不开科技人才的支撑。昆山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需要创新、更加渴望人才,昆山将以灵活的人才工作机制、优越的创新创业生态、完善的创业服务体系、宜居的生活配套环境,为海内外优秀人才在昆创新创业提供广阔的舞台。热忱欢迎更多的海内外英才走进昆山、加盟昆山,与我们携手并肩,在昆山这片充满梦想、更可实现梦想的热土上,点燃创业激情,共谋创新发展,共赢美好未来。

李璟在致辞时表示,我国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风尚正在形成。当下的昆山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实施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战略,转型发展继续走在全国前列。昆山凭借良好的创新生态,聚集了一大批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昆山是人社部推进人才管理改革的试验区,我们将继续全力支持昆山在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先行先试,为全国探索和创造更多的经验。

开幕式上,中欧高层次人才交流中心主任张云,省创新创业人才代表、苏州镭创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孔剑分享了创新创业心得。刘鸿达、童小林、林熙乾等2016年度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和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受到表彰。“两岸人才合作试验区昆山发展中心”“江苏省人才创新创业促进会昆山代表处”“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清华校友总会昆山活动中心”揭牌,22个科技人才项目现场签约。

据了解,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昆山专场活动已成功举办七届,累计吸引1700多名高层次人才参会、404个项目落户,仅2015年就吸引项目落户116个,注册资本超12亿元。2016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昆山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专场活动呈现活动主题多元化、活动内容国际化、项目层次高端化“三大特色”,包括医疗产业发展、两岸合作、环境产业发展、海内外人才合作与交流、人才创新创业、人才企业与金融资本对接等在内的六大主题活动相继举行。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突出海内外人才交流合作,更加注重项目洽谈成果和实效。据不完全统计,活动期间正式签约项目60多个,达成初步落户意向项目100多个,另有200多个项目正在洽谈对接之中。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苏州 精英

上一篇:昆山上市挂牌企业达70家
下一篇:昆博会演绎工业4.0精彩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