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承接新机遇,融入迪士尼
2016-06-18 15:17: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可以“一站直达”的昆山成为迪士尼游客周边游的首选地。

六年前,上海世博会举办。作为近邻的昆山打了一场“硬仗”,承接世博会溢出效应,实现主要景区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83%、年度旅游收入160.75 亿元。

六年后,上海迪士尼来袭,作为“后花园”的昆山又一次迎来全新机遇和挑战。上海市消保委、上海社科院联合发布的《上海迪士尼境内游客相关消费需求与趋势调查报告》显示,分别有33.1%、25.3%的受访外省市消费者选择在上海停留3天2晚、4天3晚,还有26.9%的外省市消费者会在上海停留不少于5天4晚。

无疑,可以“一站直达”的昆山成为迪士尼游客周边游的首选地。

机遇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昆山拥抱迪士尼、抢抓迪士尼机遇的步伐早早开启。去年9月,“乡伴好时光”昆山乡村休闲旅游推介会在沪举行。“乡村游”对接“都市游”,“田园风”PK“国际范”引发强烈反响。民宿、昆曲、水乡、田园……这些极富昆山韵味的乡村元素与国际化的迪士尼形成强烈反差,也为游客带来丰富多样的旅游体验。差异化竞争、特色化承接,是昆山另辟蹊径走出的全新旅游路径,也拉开了昆山拥抱迪士尼、开启旅游新时代的全新序幕。

面对迪士尼带来的全新机遇,各区镇在迪士尼开园前夕也早早行动起来。精心设计旅游线路,全力策划旅游产品,致力于为游客提供更丰富、更特色的新鲜体验。游客在昆山,短途游、长途游随机,古镇游、乡村游随选,另有琳琅满目的昆山特产可选。产品推陈出新,内容丰富多彩,四季异彩纷呈,游客在不一样的季节、不一样的时段来到昆山,都可以体验到不一样的江南。

6月16日,上海迪士尼开园,旅游浪潮袭来。与此同时,昆山积极对接迪士尼的精美口袋书——《昆山,迪士尼下一站》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出版。这部展示昆山、连接上海、精美实用的口袋书,将再一次拉近昆山、迪士尼以及游客之间的距离。关注迪士尼、对接迪士尼、配套迪士尼,昆山正在路上。 主动出击、抢抓机遇,昆山正以开放的姿态、扎实的作为迎接迪士尼、备战迪士尼,承接迪士尼溢出效应,打造上海最精美的“后花园”。

相关热词搜索:迪士尼 新机

上一篇:南京银行昆山支行开业
下一篇:提升县域发展核心竞争力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