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打造两岸电商“跨贸小镇”
2016-06-13 08:25:24   来源:新华社    点击:

昆山市抢抓苏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和昆山海峡两岸电子商务经济合作实验区建设契机,在平台搭建、环境营造、产业集聚等方面发力,打造两岸电商“跨贸小镇”。

日前从江苏省昆山市政府获悉,该市抢抓苏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和昆山海峡两岸电子商务经济合作实验区建设契机,在平台搭建、环境营造、产业集聚等方面发力,打造两岸电商“跨贸小镇”。

2015年10月,昆山海峡两岸电子商务经济合作实验区获批设立。花桥国际商务城则是该实验区的主要实施载体。

位于花桥的“跨贸小镇”以跨境贸易体验馆为特色,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采取线上贸易平台与线下体验馆相结合的运营方式,引进跨境电商项目落户,预计3年内实现总产值10亿元以上。

为服务落地的电商企业发展,昆山市规划建设了“台湾商品O2O展示馆”和“昆山市出口商品展示馆”,为入驻企业提供免费展示空间。其中,“台湾商品O2O展示馆”已投运,是集台湾商品体验、消费、娱乐、美食于一体的特色展示中心,展品涵盖美妆、食品、酒饮、保健品等1000多件台湾商品。

除了建设“跨贸小镇”,昆山还在花桥构建了“两园”助力两岸电子商务发展。

物流配套园占地400亩,可为电商企业提供标准化、专业化的物流服务。2016年3月,“昆山对台邮件处理中心”获批,该中心将落户物流配套园,实现功能叠加。目前正推动海关、国检入驻,预计7月建成投运。

跨境电商孵化园总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以信息化云平台为依托,从事中小型跨境电子商务项目的引进、筛选和准入,以及专业化的创业辅导和培育孵化,打造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集聚区。

台湾跨境电商代表陈秘顺说,通过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的搭建,未来将有更多台湾优质商品进入大陆市场,进一步拓展两岸商机。

相关热词搜索:电商 昆山 两岸

上一篇:昆山高速互通“靓”出新形象
下一篇:昆山国地税共建诚信征纳体系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