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2016中国(昆山)进交会圆满落幕
2016-05-22 13:56: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今年进交会吸引了众多政府代表、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共商未来发展大计,希望各国牢牢抓住中国(昆山)进口交易会的契机,进一步加强全方位合作,促进世界经济共同发展。

昨日,为期三天的2016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在花桥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42个国家和地区的877家企业参展,吸引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共计3.73万人前来观展,47.1% 的参展企业达成了进口、产品(品牌)代理和投资合作意向。

经过前几届的积累,本届进口交易会在参展企业、展示产品、观众质量等方面均有新的提升,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和好评。

本次进交会,分工业和消费品两大专业展区组织展示和交易,展览洽谈总面积8万平方米,共有42个国家和地区的877家企业参展,参展企业数量比上届增长28.7%,18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促进机构、专业行业协会组团参展,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团达10个。三天展期,累计到会观众3.73万人,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

根据问卷调查统计,47.1% 的参展企业达成了进口、产品(品牌)代理和投资合作意向。其中,签订进口协议或意向占19.7% ,产品(品牌)代理意向占25.7% ,投资合作意向占1.7%,成果丰硕。

交易会期间,同时举办了第五届世界工商领袖(昆山)大会等3场重要活动,跨国零售集团对接会等14场专题配套活动,以会带展,有力提升了展会的层次和成效。第五届世界工商领袖(昆山)大会,共吸引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协会、驻华使领馆以及中外工商企业界代表400多位嘉宾出席,与会嘉宾分别就“机遇与挑战——波动下的世界经济形势”和“合作与共赢——积极推动全球经贸合作”两个议题进行探讨和分析。第二届中美节能环保合作论坛暨企业对接会,中美环保领域顶尖专家与来自美国霍尼韦尔等世界一流环保企业高管与会,深入探讨了污染监测、固废处理、水处理等领域的最新技术和解决方案,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借鉴参考。

在由昆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跨境电商高峰论坛上,阿里巴巴、京东、唯品会、亚马逊等电商业界精英,高校院所专家学者,品牌企业和外贸企业代表重点围绕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带来的新机遇进行研讨。其间,6家企业共同启动跨境电商上线仪式,举行了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昆山对台邮件处理中心揭牌仪式。

进交会成为双赢乃至多赢的盛会,引发各界的高度评价。参展商普遍认为,本届进交会品牌质量、产品层次以及服务较上届有较大提升。采购商认为参展的行业种类、产品层次与去年相比更加专业、高端,对接活动也更加丰富,不少采购商通过交易会找到了所需的产品和技术。

中国贸促会会长、中国国际商会会长姜增伟指出,进口交易会一次比一次办得好,展会的规模和层次适应了我国对外经济贸易发展的步伐和水平。通过进口交易会平台,加强技术、生产、经营、服务等方面的中外合作,有利于提高我国商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最终实现合作共赢。

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经贸合作司司长克兰马图斯表示,今年进交会吸引了众多政府代表、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共商未来发展大计,希望各国牢牢抓住中国(昆山)进口交易会的契机,进一步加强全方位合作,促进世界经济共同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中国

上一篇:深入探讨跨境电商变革趋势和发展之道
下一篇:我市启动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