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2016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开馆 全球877家企业共享“进口盛宴”
2016-05-20 12:07:28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由国家商务部、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的2016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在花桥国际博览中心开馆。

昨天上午,由国家商务部、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的2016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在花桥国际博览中心开馆。本届进交会共有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877家企业参展,企业数量比去年增长28.7%。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石泰峰宣布开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姜增伟致辞。

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经贸合作司司长维吉尼亚·克兰马图斯,国家外经贸部原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江苏省副省长张雷,省政府副秘书长方伟,省商务厅厅长马明龙,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曲福田,苏州市副市长、昆山市委书记徐惠民,苏州市副市长盛蕾,昆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市领导杨军、金铭、何苏华,以及来自国际商会的部分国家和地区委员会、部分国家商协会、驻华使节、工商企业界代表等出席开馆仪式,并参观展会。

姜增伟在致辞时说,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促进外贸回稳向好的若干意见》,提出要多措并举,促进外贸创新发展,努力实现外贸回稳向好,这将为世界各国生产商和贸易商带来更多的市场机遇。他指出,江苏省是对外开放的先行者和排头兵,近年来江苏高度重视外贸工作,多措并举稳定外贸增长,以改革创新激发外贸活力,将培育进口作为加快市场转型和贸易方式转变的一个重要战略。2016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和世界工商领袖(昆山)大会的举办,是落实中国积极进口政策的平台,对于增强中国企业综合竞争能力、扩大各国企业间的务实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参展企业加强交流,积极对接,发现贸易商机,实现互利共赢。中国贸促会愿与江苏省政府共同搭建更多有效的平台,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

作为中国首个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专业进口交易平台,进交会今年第五次举办。本届展会分为工业和消费品两个专业展区,重点展示海外智能制造、环保技术、生活消费等领域的品牌产品和新技术,展览洽谈规模8万平方米,共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日本、韩国等42个国家和地区的877家企业参展。同时好中选优,吸引37家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和知名品牌参展,美国、日本、韩国、波兰、泰国、马来西亚、印度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促进机构、专业行业协会组团参展,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团10个。值得一提的是,江苏13个省辖市首次组团亮相进交会,全省超过200家智能制造企业参展,涉及领域包括智能制造、3D打印、航空航天、光伏、物联网等。
与往届相比,本届进交会在展览展示、采购商邀请等方面迈上新台阶,呈现出鲜明特点:参展企业层次提升,37家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和知名品牌参展;展品技术领先,汇聚了全球唯一真正意义上的双臂机器人等全球制造尖端技术,以及世界各地的高端消费品,为采购商提供一场“进口产品盛宴”;展览布局优化,集中在花桥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全省13个省辖市首次组团参展;采购商组织更加务实,计划邀请5万名采购商到会。

据了解,本届进交会将持续至5月21日,其间将举办第五届世界工商领袖(昆山)大会、第二届中美节能环保合作论坛、跨境电商高峰论坛,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产品对接会、跨国零售集团对接活动、智能制造研讨会等10多场对接洽谈活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世界前沿“智造”昆山亮相 触摸工业4.0的脉搏
下一篇:深入探讨跨境电商变革趋势和发展之道

收藏